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2017年度甘肃省专利奖一等奖项目简介

18-01-25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2017年度甘肃省专利奖一等奖项目简介

  风筛清选机振动给料机构

  专利权人: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发明专利“风筛清选机振动给料机构”原创了一种喂料均匀、操作简单的振动给料机构,构建了种子的全流程机械化生产和精细化加工新模式。其产品为农业种子加工装备中的核心设备,实现了种子规模化加工成套生产线的国产化。

  牛羊等反刍动物口蹄疫O、A型双价灭活疫苗

  专利权人: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

  发明专利“牛羊等反刍动物口蹄疫O、A型双价灭活疫苗”利用自主创建的“口蹄疫病毒毒株库”技术筛选疫苗毒种、创新疫苗生产工艺,成功解决了一次接种可同时预防O、A两型口蹄疫的技术问题,满足了国家重大急需。

  一种金属硫化矿冶炼中非正常外排烟气处理系统及方法

  专利权人: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明专利“一种金属硫化矿冶炼中非正常外排烟气处理系统及方法”首次提出利用柠檬酸钠法治理金属硫化矿冶炼中非正常外排烟气的处理方法,实现冶炼杂散烟气的高效治理,对推动有色、钢铁冶炼等行业烟气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一种真空系统检漏的方法

  专利权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第五一○研究所

  发明专利“一种真空系统检漏的方法”提出了新型基于大气特征质谱峰检漏的新方法。已应用于我国月球样品密封装置极小漏率检测,可广泛用于航天、航空、电子等领域,实现真空检漏技术的军民融合,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一种双环烃取代的硅烷化合物及其应用

  专利权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发明专利“一种双环烃取代的硅烷化合物及其应用”实现氢调法直接在反应釜内生产新型高熔指聚丙烯,其产品白度高、气味小、综合性能优,替代了进口,对我国新型聚丙烯树脂的自主研发起到推动作用,具有重大社会效益。

精彩推荐

  • 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暨兰州“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在永登启幕 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暨兰州“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在永登启幕
  • 党建做引领 服务暖民心——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凝聚力量塑品牌 党建做引领 服务暖民心——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凝聚力量塑品牌
  • 兰州七里河大力培育“四大特色产业” 增强全区经济发展竞争力和创造力 兰州七里河大力培育“四大特色产业” 增强全区经济发展竞争力和创造力
  • “榆兰”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 新投入60台新能源车增强城际运力 “榆兰”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 新投入60台新能源车增强城际运力
  • 兰州市肉菜追溯体系进一步拓宽肉菜信息查询渠道 兰州市肉菜追溯体系进一步拓宽肉菜信息查询渠道
  • 兰州:腊八粥香暖寒冬 兰州:腊八粥香暖寒冬
  •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组图)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组图)
  • 兰州新区强化教育均衡发展优质教育让孩子们快乐成长(图) 兰州新区强化教育均衡发展优质教育让孩子们快乐成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未来几天甘肃将迎两次降雪过程
2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
3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
4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
5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
6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
7   甘肃对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
8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9   【环保整改进行时】甘肃省第一环保督察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