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专栏

甘肃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明日开幕

18-01-23 1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明日开幕

  中国甘肃网1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见习记者 田玥) 1月22日,记者从全省两会宣传工作会议上获悉,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月24日至29日召开,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23日至28日召开。目前,省两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建议议程共14项:听取和审议甘肃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甘肃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2017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全省及省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8年省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选举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选举甘肃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甘肃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决定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及其组成人员人选;其他。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建议议程共有9项:听取和审议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中共甘肃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讲话;列席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选举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关于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关于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据介绍,此次人代会在改进会风方面制定了10项具体措施,在大会秘书处继续设立会风督查组,对各代表团、大会秘书处各组执行大会改进会风会纪各项规定的情况进行督查。在各代表团、大会秘书处各组设立会风会纪监督员,实行主要会风会纪“零报告”制度。通过严肃会风会纪,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同时,此次政协会议也提出10方面纪律要求,严禁会期相互吃请、请吃,严禁涉足娱乐场所、出入私人会所。突出精简高效,缩减会议活动,能不开的会坚决不开,能合并的会合并召开。切实改进会风,倡导开短会、讲短话,提高会议效果质效。严明换届纪律,对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坚决制止、快查快办。减少交通管制,一般情况不得封路、清场。强化预算管理,简约俭朴,严格控制会议材料,严格接待标准,严格控制会议接待范围等。

精彩推荐

  •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新时代新愿景(组图+音/视频)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新时代新愿景(组图+音/视频)
  •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兰州报到(图)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兰州报到(图)
  •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小组讨论会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小组讨论会
  • 砥砺奋进奔小康 兰州皋兰县脱贫攻坚工作纪实(图) 砥砺奋进奔小康 兰州皋兰县脱贫攻坚工作纪实(图)
  • “新水源二号”再遇卡机困难 四方会诊脱困方案国内首创(图) “新水源二号”再遇卡机困难 四方会诊脱困方案国内首创(图)
  • 全民行动 扮靓家园——庆阳市推进全域环境治理行动纪实 全民行动 扮靓家园——庆阳市推进全域环境治理行动纪实
  • 兰州安宁区筹备 “幸福安宁”灯展 打造春节游玩好去处(图) 兰州安宁区筹备 “幸福安宁”灯展 打造春节游玩好去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未来几天甘肃将迎两次降雪过程
2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
3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
4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
5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
6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
7   甘肃对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
8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9   【环保整改进行时】甘肃省第一环保督察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