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定西女护士雪地救人赢网友点赞

18-01-10 09:02 来源: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定西女护士雪地救人赢网友点赞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马真金 刘盼 记者 牛小亚 文/图)1月6日,一段黄衣女子跪在雪地里为一倒地男子做心肺复苏的视频在定西当地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两天后,该视频女子被定西市人民医院微信群的同事认出,原来该女子是该院肿瘤科护士梁燕。

  2018年元旦刚过,陇中大地普降瑞雪,道路被厚厚的积雪覆盖。1月6日14时许,当梁燕走到东关市场附近时,发现前方自行车道的雪地上一名身穿蓝色棉衣、年龄约六十岁的男子摔倒在地,一辆自行车倒在旁边。

  梁燕见倒地男子昏迷不醒,意识到情况紧急,马上拨打了“110”和“120”电话报警求助,随即快步俯身跪在男子身边,将男子翻至仰卧位,迅速检查了该男子的颈动脉、鼻息和瞳孔,发现该男子已经没有动脉脉搏和呼吸,而且瞳孔开始散大,但体温尚在。

  抢救必须争分夺秒!梁燕熟练地解开男子棉衣衣扣,双手交叉十指紧扣,俯身紧急给男子做心肺复苏。一下、两下、三下、四下、五下……梁燕集中精力持续做胸外按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她已经不记得自己做了多少组心肺复苏按压。这时候身边已经围了一圈人,110警察也到了现场,梁燕全神贯注浑然不觉。十分钟后,120急救车呼啸而来,几乎累瘫了的梁燕已是满头大汗,才发觉自己双腿膝盖生疼……

  “我是学医的,如果不去救他,我一定会后悔的。遗憾的是人没救回来,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天职,换成谁都会那么做。”看到视频后,网友对梁燕的行为频频点赞。

精彩推荐

  • 敦煌至格尔木铁路长草沟隧道全线贯通 敦煌至格尔木铁路长草沟隧道全线贯通
  • 敦格铁路重点难点工程 长草沟隧道顺利贯通 敦格铁路重点难点工程 长草沟隧道顺利贯通
  • 天水麦积区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有序开展 天水麦积区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有序开展
  • 张掖临泽:小手拉大手垃圾分开走 张掖临泽:小手拉大手垃圾分开走
  • 酒泉肃北县赛马场项目可容纳观众3万人 酒泉肃北县赛马场项目可容纳观众3万人
  • 兰州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李荣灿强调认真履职尽责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兰州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李荣灿强调认真履职尽责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 金城档案里的红色往事(图) 金城档案里的红色往事(图)
  • 甘肃影视:佳木葱茏吐芳菲(图) 甘肃影视:佳木葱茏吐芳菲(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郭智强等同志职务任
2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
3   嘉峪关市、酒泉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
4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5   张掖山丹县: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6   甘肃省去年为民办10件实事全完成 累计
7   平凉市华亭县:挪出“穷窝”安新居
8   倾力帮扶 决战贫困——甘肃省纪委帮扶
9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10   【甘肃生态建设】巍巍子午岭重现“碧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