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影视:佳木葱茏吐芳菲(图)

18-01-10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影视:佳木葱茏吐芳菲

  刘坛

  2017年,甘肃影视创作生产质量进一步提升,青年影视团队一鸣惊人,在国际A类电影节上崭露头角,系列小成本影片继续保持了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不懈追求,以故事、情感取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甘肃影视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由我省田野之光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作生产的电影《疲城》入围第41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导演处女作单元,甘肃丝路花雨影视文化传媒公司出品的电影《丢心》获得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最佳影片奖,甘肃上元甲子文化传媒公司出品的电影《河对岸是山》获得第41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中国竞赛单元铜奖。这三部电影均由我省“80后”“90后”影视团队制作,其独特的艺术视角、浓郁的西部元素、鲜明的价值表达、自信的影视语言,都表现了我省青年影视创作者对于甘肃厚重文化的理解和清晰的艺术追求,获得了国际A类电影节展的认同,打通了甘肃影视国际化的道路。

  同时,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金城档案》于2017年10月31日在央视六套黄金时段播出,并获得第16届电影“百合奖”优秀故事片奖;庆阳汇恒盛视公司出品的电影《浴血护镖》《智谋销烟》《悍匪围城》均在央视六套黄金时段播出。由兰州浩发影业出品的反映改革开放40周年的电影《雪葬》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首映式,获得了业界的广泛关注。《荒野加油站》《艳阳高照》等一批商业题材电影登陆全国院线,为我省影视产业拓展了更广阔的市场。

  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近年来我省不断优化的影视政策和业界的共同努力。自2014年以来,我省有关部门以内容建设为核心,面向全国大力征集、扶持西部类型原创影视剧本,评选出《甘南的陌生人》《金城档案》《迷失悬泉》《血色玉佩》《我是冠军》《解放大西北》《没有翅膀的天使》《陇原英雄传》《岐黄传》等一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优秀影视剧本,其中《金城档案》《甘南的陌生人》《我是冠军》等多部剧本已拍摄完成或正在拍摄中,现已成为我省重要的影视项目孵化平台。我省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正以影像的形式不断搬上大银幕,寻求更加丰富、更加广阔的社会认同和艺术之美。

  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我省已经形成了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西部类型影视剧本推介、西部类型影视剧创投三大交流交易平台,搭建了“电影界”网站甘肃频道和“甘肃电影”微信公众号,汇聚了我省影视制作机构、影视成果、影视编剧导演、影视基地、影视评论专家、影视发行公司、影视播映渠道、影视节展、影视网站、影视译介、影视政策法规等11个方面的内容,整合了我省影视产业链中的各个环节,打通了信息隔阂,联通了关键节点,平台效应日益凸显。

  2017年,全国电影票房达到历史性的559亿元,我省影视创作水平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小成本、大内涵的新西部类型片正以全新的姿态汲取陇原大地深厚的历史文化滋养,寻找新的艺术风格和发展路线,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甘肃制作”“西部类型”将会获得更多的市场认同和社会认同,更加全面、立体地展现甘肃文化乃至丝路文化的独特魅力。

精彩推荐

  • 【西部地理】两当王羲之家谱:《王氏族谱》中嵌入的文化源码 【西部地理】两当王羲之家谱:《王氏族谱》中嵌入的文化源码
  • 10项公安便民利民措施 你享受到了吗 10项公安便民利民措施 你享受到了吗
  • 出彩甘肃人:61岁夏荣辉痴心音乐原创歌曲获金奖 出彩甘肃人:61岁夏荣辉痴心音乐原创歌曲获金奖
  • 凝心聚力谋发展——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凝心聚力谋发展——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 “不忘初心筑梦前行”2018年新年专场音乐会在兰举行(图) “不忘初心筑梦前行”2018年新年专场音乐会在兰举行(图)
  •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2020年开始招生 为全寄宿制中学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2020年开始招生 为全寄宿制中学
  • 近期甘肃省呼吸道传染病明显上升 近期甘肃省呼吸道传染病明显上升
  • 敦煌至格尔木铁路长草沟隧道全线贯通(图) 敦煌至格尔木铁路长草沟隧道全线贯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郭智强等同志职务任
2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
3   嘉峪关市、酒泉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
4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5   张掖山丹县: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6   甘肃省去年为民办10件实事全完成 累计
7   平凉市华亭县:挪出“穷窝”安新居
8   倾力帮扶 决战贫困——甘肃省纪委帮扶
9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10   【甘肃生态建设】巍巍子午岭重现“碧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