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消除兰州城区“蜘蛛网”视觉污染 加大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力度

18-01-10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消除城区“蜘蛛网”视觉污染 加大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力度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建平) 针对兰州市部分城区空中各类电线、电缆横七竖八纵横交错的“蜘蛛网”现象,刘燕霞委员向大会递交了《消除城区“蜘蛛网”加大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力度》的提案。

  目前,兰州市中心城区各主干道弱电管网绝大部分已入地下,但还有部分次干道弱电管线还是架空明线,尤其是建设较早的居民小区及城中村,乱拉乱接的电线、通讯线、有线电视线像“蜘蛛网”横七竖八地“漂浮”在小街小巷,不仅形成视觉污染,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2016年,我市已正式启动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作。据了解,我市地下综合管廊计划三年建设69公里,到“十三五”末建设107.2公里,到2030年建设380公里,最终构筑起覆盖整个主城区的层次化、骨架化、网络化、现代化综合管廊系统。

  刘燕霞委员建议,为彻底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对尚未开始综合管廊建设的街道上方“蜘蛛网”进行清理,通报各单位架空线缆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并动员各部门在问题清单以外开展“自查自纠”。对下垂太低有安全隐患的线缆要“支一支”,对于局部太散太乱的线缆要“盘一盘”,对于废弃不用的线缆要“剪一剪”。监管部门要实行现场督办制度,根据各部门自查自纠整治的情况,对部分权属不清,互相扯皮的问题,再次召集各通信部门及广电、供电等单位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督办,把问题解决在现场,落到实处。同时开展检查“回头看”,定期对已整改街道进行检查,发现新出现“蜘蛛网”应立即处理并对相关单位问责。

  刘燕霞委员建议,要以长效思维治理城市“蜘蛛网”,持续加大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力度,尽早建成主城区综合管廊。可通过大力推行PPP、特许经营等模式,优先运用市场化原则,引导入廊管线单位共同组建或与社会资本合作组建股份制公司等企业,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地下综合管廊,并与政府签订特许经营合同,获取相应的运行权和收费权。通过以上措施,逐步消除城区“蜘蛛网”式架空线,保障城市安全、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观、促进城市集约高效和转型发展。

  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县赛马场项目可容纳观众3万人 酒泉肃北县赛马场项目可容纳观众3万人
  • 兰州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李荣灿强调认真履职尽责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兰州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李荣灿强调认真履职尽责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 金城档案里的红色往事(图) 金城档案里的红色往事(图)
  • 甘肃影视:佳木葱茏吐芳菲(图) 甘肃影视:佳木葱茏吐芳菲(图)
  • 【西部地理】两当王羲之家谱:《王氏族谱》中嵌入的文化源码 【西部地理】两当王羲之家谱:《王氏族谱》中嵌入的文化源码
  • 10项公安便民利民措施 你享受到了吗 10项公安便民利民措施 你享受到了吗
  • 出彩甘肃人:61岁夏荣辉痴心音乐原创歌曲获金奖 出彩甘肃人:61岁夏荣辉痴心音乐原创歌曲获金奖
  • 凝心聚力谋发展——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凝心聚力谋发展——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郭智强等同志职务任
2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
3   嘉峪关市、酒泉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
4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5   张掖山丹县: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6   甘肃省去年为民办10件实事全完成 累计
7   平凉市华亭县:挪出“穷窝”安新居
8   倾力帮扶 决战贫困——甘肃省纪委帮扶
9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10   【甘肃生态建设】巍巍子午岭重现“碧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