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顺利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

18-01-05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市顺利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 李多进)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开展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具体举措。

  2017年,根据《甘肃省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实施方案》(甘人社通[2017]118号)、《甘肃省城乡居民纳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系统实施方案》(甘人社通[2017]342号)、《甘肃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重大疾病省内就医费用省级结算及跨省就医费用核查结报工作实施方案》(甘卫发[2016]19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工作的通知》(甘卫办基层函[2017]383号)精神,2017年3月1日,我市“五险合一”经办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提供了基础和平台。

  根据部级和省级技术要求完成异地就医联调测试后,2017年6月16日,我市作为经办机构接入国家平台,并于2017年6月30日将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酒钢医院、嘉峪关市中医医院三家定点医疗机构作为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到2017年8月,我市依次向省级财政上解预付金共130.1万元。

  2017年8月10日,按照《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和人员编制的通知》(嘉机编发[2017]]29号)精神,我市对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整合,划转业务和编制,成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科和医保监督管理中心。

  2017年8月18日,我市作为就医地的第一笔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顺利完成。2017年8月28日,我市作为参保地的第一笔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顺利完成。截至2017年11月13日,我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共41笔,就医地结算9笔、省外3笔、省内6笔,统筹支付10.95万元;作为参保地结算32笔,省外22笔、省内10笔,统筹支付28.72万元。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的开展,为外地市民和我市市民异地就医报销提供了便捷的服务,进一步减少了审批流程,减轻了患者负担,提高了患者的满意度。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轨道公司公开发行15亿元企业债券 兰州市轨道公司公开发行15亿元企业债券
  • 出彩甘肃人:奋战20年的老刑警是破案高手也是发明能手 出彩甘肃人:奋战20年的老刑警是破案高手也是发明能手
  • 甘肃省任免一批干部 甘肃省任免一批干部
  • 甘肃省壮大特色产业为精准脱贫增添持续动力 甘肃省壮大特色产业为精准脱贫增添持续动力
  • 甘肃省调整电价支持清洁能源供暖 对环保节能用电设备供暖的居民和非居民用户实行分时价格政策 甘肃省调整电价支持清洁能源供暖 对环保节能用电设备供暖的居民和非居民用户实行分时价格政策
  • 陇南武都:引领社会风尚美化城市环境 陇南武都:引领社会风尚美化城市环境
  • 【摄影】逐梦2018(组图) 【摄影】逐梦2018(组图)
  • 小陇画报|陇南康县女娶男嫁  成为中国婚嫁习俗的一朵奇葩(49期) 小陇画报|陇南康县女娶男嫁 成为中国婚嫁习俗的一朵奇葩(49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蒲永能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陇人骄子】候选人:张家兵
4   “工行杯”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
5   【陇人骄子】候选人:刘念
6   【陇人骄子】候选人:王小敏
7   【陇人骄子】候选人:於若飞
8   【陇人骄子】候选人:李晓梅
9   【陇人骄子】候选人:窦兰英
10   甘肃全省11个市州完成旅游“局”改“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