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专栏

李荣灿: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责任 不断提升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18-01-04 15: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李荣灿在全市区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上强调

  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郭兰英) 1月3日,全市区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责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的新要求,不断提升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伟文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副地级组织员周密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市领导郭智强、杨建忠、李宏亚、胥波、赵爱、咸大明、张国一、王宏、吴险峰出席会议。

  会上,7位区县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打算进行了述职,榆中县和7个单位提交了书面述职材料。李荣灿对区县党委书记履职情况逐一点评,其他常委作了补充点评。

  李荣灿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对各区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体检”,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更是一次严肃认真、充满辣味的党内政治生活。全市各级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要从述职评议中感受到压力、体会到责任、激发出动力,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逐级传导压力,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就进一步加强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李荣灿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新特点,积极摸索新模式,切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高。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尤其在增强政治功能中、创新组织体系中、团结服务群众中、推动改革发展中、锻造过硬队伍中和持续正风肃纪中提升组织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以强化政治责任为保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注重典型示范带动,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各项保障到位。

  周密在讲话中指出,兰州市各级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聚焦突出问题,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和改进了基层党建工作。下一步,要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统筹推进基层党建整体发展,强化党支部建设,抓好述职评议问题整改,努力把基层党建工作提到更高水平。

  当日,参会同志对15个述职的区县和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精彩推荐

  • 政协临夏州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杨元忠马明杰马学礼出席 王正君作报告 苟天宏郑筱筠等出席 政协临夏州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杨元忠马明杰马学礼出席 王正君作报告 苟天宏郑筱筠等出席
  • 兰州两男子闹市漂移触刑律 跨年跨进看守所 兰州两男子闹市漂移触刑律 跨年跨进看守所
  • H5 |第二届天水·李杜诗歌节精彩回顾 H5 |第二届天水·李杜诗歌节精彩回顾
  • 酒泉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养老服务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图) 酒泉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养老服务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图)
  • 兰州连城自然保护区17年来首次拍到珍贵野生动物影像 兰州连城自然保护区17年来首次拍到珍贵野生动物影像
  • 《走进华亭》入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 《走进华亭》入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
  • 甘肃省颁发首张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甘肃省颁发首张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 小陇画报|陇南康县女娶男嫁  成为中国婚嫁习俗的一朵奇葩(49期) 小陇画报|陇南康县女娶男嫁 成为中国婚嫁习俗的一朵奇葩(49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蒲永能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陇人骄子】候选人:张家兵
4   “工行杯”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
5   【陇人骄子】候选人:刘念
6   【陇人骄子】候选人:王小敏
7   【陇人骄子】候选人:於若飞
8   【陇人骄子】候选人:李晓梅
9   【陇人骄子】候选人:窦兰英
10   甘肃全省11个市州完成旅游“局”改“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