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17-12-29 12:50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振奋精神 笃实力行

  为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 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武威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柳鹏出席 王扎东主持 李明生作《政府工作报告》 周晓红周伟等出席

  12月28日下午,武威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记者 姜爱平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 于光虎 张志华)12月28日下午,武威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会议应到代表307名,实到代表285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柳鹏、王扎东、张承潜、李发江、赵青山。

  张柯兵、魏文德、王国斌、李成日、王正萍、胡细如、张延保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武威军分区政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部分市级退休老同志也在主席台就座。

  王扎东主持开幕大会。

  14时30分,王扎东宣布武威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李明生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明生在报告中说,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七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四届四次五次全会、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的总体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狠抓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紧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攻坚、止滑促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展明显,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培育,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持续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不断加强,全面深化改革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水平稳步提高,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

  李明生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四届四次五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和改善民生,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着力补齐全面小康短板;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武威经济升级版;加强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武威;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打造人文生态之城;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发展和社会活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李明生说,各级政府要聚焦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本领素质,推进依法行政,持续改进作风,加强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率。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武威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武威市2017年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全市及市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不是市四届人大代表的在武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市政府秘书长,各部门、单位及中央、省属在武有关单位、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委室副主任、调研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政协武威市四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会议。市委有关部门、群众团体负责人,省驻武新闻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村民马麦志有个愿望,他非常想再见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口对总书记说——“我的好日子已经来了” 临夏州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村民马麦志有个愿望,他非常想再见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口对总书记说——“我的好日子已经来了”
  • 甘肃科技馆昨日正式开馆 首日1500人尝鲜“科普大餐” 甘肃科技馆昨日正式开馆 首日1500人尝鲜“科普大餐”
  • 【小陇随便说】元旦特辑丨愿每一年都有人陪你跨年 【小陇随便说】元旦特辑丨愿每一年都有人陪你跨年
  • 惩失信铸诚信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正式启动上线运行(图) 惩失信铸诚信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正式启动上线运行(图)
  • 酒泉肃州区西峰镇塔尔寺村村民采收温室芹菜(图) 酒泉肃州区西峰镇塔尔寺村村民采收温室芹菜(图)
  • H5 |2018新年贺卡 H5 |2018新年贺卡
  • 兰州榆中  “七彩银山·嬉雪节”开幕(图) 兰州榆中 “七彩银山·嬉雪节”开幕(图)
  • 酒泉肃北县教育系统载歌载舞迎新年(图) 酒泉肃北县教育系统载歌载舞迎新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