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出彩甘肃人:陈武为辖区残疾居民做最好的服务

17-12-28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陈武:为辖区残疾居民做最好的服务

  工作中的陈武西部商报记者陈振峰摄

  中国甘肃网12月2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陈振峰) 他是一个残疾人,却从2010年开始连续七年,累计募集爱心捐款十多万元,帮助残疾人1000多人;他坚持学习游泳挑战自我,在九年时间里收获奖牌无数,尤其是2010年用8小时05分成功横渡琼州海峡,让许多人都记住了这位“来自甘肃兰州的英雄”。他就是身残志坚的陈武,凭自己的微薄之躯用实际行动向世人诠释书写了一个大大的爱字。

  身残志坚克服困难学习游泳

  陈武自幼身患小儿麻痹症,左腿肌肉萎缩到只有少年人胳膊一样粗,日常的行走都非常吃力。但他身残志坚,从2003年开始练习游泳,挑战自我。作为一名下肢残疾人,陈武无法像正常人一样均匀用力,对他来说学习游泳是件很困难的事,在浅水区,他连站立都很困难,刚开始学习游泳的时候,陈武看着水面就感到一阵阵眩晕袭来,后来才知道这是晕水。陈武没有低头,硬是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力克服了眩晕。他一次次地跌进水里,一次次呛水,一次次地爬起来,由水中站立,行走,漂浮,换气,直至四个姿势完美掌握,付出了数十倍于常人的努力,终于战胜了困难。在泳池里,他动作标准、速度快,一口气能游50个来回。

  凭借这种坚韧不懈的劲头,陈武用九年时间在泳池里获得了一系列荣誉:2006年全省残疾人运动会获得100米自由泳金牌、50米自由泳银牌、100米仰泳铜牌;2010年全省残疾人运动会上,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并打破了我省100米自由泳的纪录。

  不服输的陈武一直在挑战和突破自我,2008年他成功横渡长江;2009年横渡刘公岛海湾;2010年5月23日参加了“纪念海南解放六十周年”横渡琼州海峡活动,横渡全程不借助任何漂浮物,徒手完成,共用时8小时05分,这在当地引起强烈的轰动,上岸后,已经极度虚脱的陈武对众多前来采访的媒体只说了两句话,“我赢了,我是甘肃兰州的”,由于他当时穿着一件蜘蛛侠图案的泳衣,让许多海口市民都记住了这位“来自甘肃兰州的英雄——甘肃蜘蛛侠陈武”。

  服务社区帮助更多残疾人

  陈武将在泳池中那份认真拼搏和坚韧不拔的精神也带到了社区为残疾人服务的工作岗位上。2008年,他有幸成为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安定门社区残疾人协会专职委员,工作9年中,他对辖区残疾人的情况和需求都已烂熟于心,不但掌握残疾人工作相关政策,还积极学习民政、社保、医保、就业等业务政策,用陈武自己话来说,“尽可能为辖区的残疾居民做最好的服务”。一次,辖区的孤寡老人陈鸿友丢失了残疾证,陈武入户补办时发现此人符合条件办理低保,他便主动找社区领导汇报情况,帮助陈鸿友写申请,递材料,为其落实低保政策。

  安定门社区的石强是一名聋哑大学生,摄影专业毕业后工作无着落,石强自己和家人都非常发愁,陈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了解石强的就业意向后,他通过朋友联系到兰州一家大型摄影公司,为石强找到一份后期照片制作的工作,石强和家人都非常满意,现在,石强不仅有了美丽的妻子,还有了可爱的宝宝。

  陈武知道许多残疾人因行走不便,几年出不了一次门,更别说和常人一样去电影院看电影了,于是他多次上门同电影院领导沟通协商,终于在2013年“全国肢体残疾人日”到来之际圆了残疾人的电影梦,当天兰州市60名残疾人走进影院免费看电影,影院工作人员将6位重度轮椅残疾人逐一抬进放映厅,还给每位残疾人送上爆米花和可乐。

  “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

  陈武不仅在泳池中身手矫健,在工作中也精益求精,在公益事业中的他更是好善乐施。多年来,他的真诚与执著聚集起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扶残助残的行列,2014年,远在杭州的一位企业家在网上了解了陈武的事迹后,深受感动,捐助1万元,于是在当年中秋节到来之际,陈武带着爱心人士的心意为86位残疾人和14位孤寡老人送去月饼、食用油、面粉,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温暖的中秋佳节。

  2014年助残日,陈武邀请168名残疾人齐聚一堂,欣赏自编自导的节目,并为他们每人准备了一袋米一桶油。

  2017年12月20日,他又将募集到的7030元购得食用油42桶、大米120袋,发到62名残疾人手中。七年时间,陈武已经累计募集爱心捐款十多万元,帮助残疾人1000多人。

  “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这是电影中“蜘蛛侠”彼特喜欢的一句话,这也是“甘肃蜘蛛侠”陈武一直积极践行的方向。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集中整治交通违法“五乱现象” 组建“金城快骑”巡逻快处交通事故 兰州交警集中整治交通违法“五乱现象” 组建“金城快骑”巡逻快处交通事故
  • 兰州市3至9年级学生每周3节体育课 兰州市3至9年级学生每周3节体育课
  • 甘肃科技馆今日开馆迎客 甘肃科技馆今日开馆迎客
  • 庆阳市成立城乡居民健康保障局 为全省首创 “一体化”管理“一站式”服务 庆阳市成立城乡居民健康保障局 为全省首创 “一体化”管理“一站式”服务
  • 兰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召开 李荣灿作报告并讲话 兰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召开 李荣灿作报告并讲话
  • 兰州市出台政策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鼓励企业用自有土地建设租赁住房 兰州市出台政策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鼓励企业用自有土地建设租赁住房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和陇药产业发展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和陇药产业发展等工作
  • 坚守初心让爱延续   浙江温岭大溪二小师生连续5年为甘肃山区学生捐新衣 (组图) 坚守初心让爱延续 浙江温岭大溪二小师生连续5年为甘肃山区学生捐新衣 (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