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动态

许宝健:义无反顾担当历史使命

17-12-25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义无反顾担当历史使命

  许宝健

  世界上没有一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从一诞生就把一个民族的梦想扛在肩上。世界上也没有一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为了这一历史使命,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经过96年艰苦卓绝的奋斗,今天,我们终于可以自豪地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历史自有历史的逻辑。“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绝不是凭空而来的。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也是历史的选择。在中华民族危难时刻,历史也曾提供舞台,各个政党、各种主义、各种主张轮番上台,轮番表演,但是再努力,再使出浑身解数,再声嘶力竭,最后也都是昙花一现,很快便退出历史舞台。只有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率领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也改变了历史的方向和面貌,创造了新的历史。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历史赋予的,也是人民赋予的。党之所以愈战愈勇,愈挫愈强,就是因为她来自人民,始终与人民在一起,始终代表人民大众利益,始终有人民的滋养强筋壮骨,始终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奋斗和牺牲。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更是时代赋予的。经过了96年的不懈努力和艰苦探索,我们在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基础上,开辟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事实证明,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是一条光明的道路,顺应了历史的要求和时代的潮流,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智慧。改革开放近40年来,这条道路越走越宽广,这面旗帜越举越鲜亮,吸引了越来越多世人的目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纵横捭阖,大手笔谋划国内国际大局,大气魄治党治国治军,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变革和深层次、根本性的伟大成就,一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新时代。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开宗明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十九大召开之前,全世界都在猜想,这个拥有8900多万党员、领导13亿多人口的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究竟会在十九大上谋划什么?究竟会如何影响中国未来走向和世界发展趋向?随着习近平同志庄严雄厚的声音响彻人民大会堂,传遍世界各个角落,这个谜底终于揭开,中国共产党人在十九大上谋划的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计。可以说,党的十九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向世人宣示历史使命的大会。

  时代至新,不忘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即使我们已经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但是,正如习近平同志所指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面对新时代的新形势、新困难、新挑战,一路风雨、一身荣光走来的中国共产党人异常清醒,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斗争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我们是在为历史使命而斗争,无论多么复杂、多么艰巨,必须不断夺取斗争的新胜利;工程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我们是在为历史使命而建设,没有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梦必然是空想;事业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我们是在为历史使命而成就,失去“四个自信”,要么走上封闭僵化的老路,要么走上改旗易帜的邪路;而梦想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我们的梦想就是我们的历史使命。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使命凝聚磅礴力量,激励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摘编自《学习时报》)

精彩推荐

  • 酒泉市肃州区飞天路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办理相关业务 酒泉市肃州区飞天路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办理相关业务
  • 酒泉市阿克塞县首期50兆瓦高温槽式熔盐光热发电项目 酒泉市阿克塞县首期50兆瓦高温槽式熔盐光热发电项目
  • 白银市靖远县回民小学学生在上兴趣班 白银市靖远县回民小学学生在上兴趣班
  • 临夏州永靖县黄河三峡成了候鸟的“栖息地”和“中转站” 临夏州永靖县黄河三峡成了候鸟的“栖息地”和“中转站”
  • 平凉智能温室番茄成串长 平凉智能温室番茄成串长
  • 酒泉市肃北县举办骆驼文化旅游节 酒泉市肃北县举办骆驼文化旅游节
  • 就这么高冷 “羊贵妃”驾临兰州 就这么高冷 “羊贵妃”驾临兰州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陈官营至小西湖区间段右线隧道实现短轨通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陈官营至小西湖区间段右线隧道实现短轨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