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17-12-21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定西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杨世智 定西日报记者 石建强) 新建撤并建制村通畅工程和县乡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是定西市政府今年为民办理的实事之一,截至10月底,全市已完成新建撤并建制村通畅工程910公里、县乡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90公里,超额完成任务。至此,全市实现行政村(包括贫困村)100%通沥青(水泥)路目标,119个乡镇均通了油路,1829个建制村全部通了沥青(水泥)路,全市乡、村通畅率达到100%。

  今年以来,定西市围绕“精准脱贫、道路先行”这一主题,全面推进建制村通畅工程等农村公路建设,全年共完成总投资5.63亿元,建成农村公路1597公里。在建设中,全市交通系统始终把工程质量作为“生命线”,坚持质量问题“零容忍”,严格执行建好、管好、养护好、运营好每一条农村公路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倒查两大关键,落实群众监督、社会监督、技术监督三大监督体系,以一套班子、一本册子、一把尺子、一块牌子保证工程质量,严把市场准入关、建设程序关、质量监督关、资金监管关、工程验收关五个关口,落实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检测单位六方主体责任等“一二三四五六”质量管理监督体系,全方位构建了质量保证体系。同时,市交通运输局按照“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调度、一月一整改”机制,每月召开督查汇报会,提出存在的问题、整改内容及时限要求,形成督查通报下发各县区委、区政府,层层传导压力,靠实工作责任,全面提升参建人员的质量、责任意识。

精彩推荐

  • 红火的冬天 红火的日子——酒泉玉门市冬季集中教育如火如荼(图) 红火的冬天 红火的日子——酒泉玉门市冬季集中教育如火如荼(图)
  • 定西市岷县全力打造中药产业 定西市岷县全力打造中药产业
  • 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锦屏村重视文化建设 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锦屏村重视文化建设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 甘肃张掖:湿地清晨野鸭飞 甘肃张掖:湿地清晨野鸭飞
  • 马术俱乐部增添酒泉敦煌旅游新内容 马术俱乐部增添酒泉敦煌旅游新内容
  • 兰州牛肉面成为丝路上的“文化使者”(图) 兰州牛肉面成为丝路上的“文化使者”(图)
  •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补齐贫困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棚户区改造步入“加速度”阶段
4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严纯华同志任兰州大
5   庆阳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固沟保塬打
6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
7   前三季度庆阳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同比
8   史百战任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
9   庆阳华池通用机场有望明年7月底前建成
10   走出国门 甘肃陇东苹果成群众增收“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