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平凉灵台县苹果入川记

17-12-19 1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李彤(见习)

  原标题:灵台苹果入川记

  中国甘肃网12月19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记者 王富强 周小龙)12月6日,西成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就在这一天,灵台苹果乘着首发的西成高铁抵达农业部八大重点批发市场之一的彭州市四川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开启了灵台苹果西南之旅。

  12月7日,四川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现场人声鼎沸,灵台苹果推介会在这里火热进行。灵台县委书记刘凯现场当起了“推介员”:“灵台苹果风味浓郁,色泽鲜艳、果型端正、质地细腻、酸甜爽口,果实硬度大,富士系列果品硬度指数达到7~8kg/c㎡,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达15~16.3%,综合品质优良。”

  灵台苹果的这些特点,也深深吸引了四川省农产品流通协会副会长、成都市众屹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沁耘的目光,在现场推介会上,他与灵台县签订了果品销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前来参加推介会的该县部分涉果乡镇也使出浑身解数,通过播放PPT、发放宣传资料、品尝苹果等方式,倾力推介灵台苹果。随着推介活动的深入进行,一批苹果大单纷至沓来,在现场,该县与成都的4家公司签订了18单3万吨果品销售合同。

  “灵台县举办的苹果推介会为两地共享资源、共建渠道、加强交流和促进发展开了个好头,今后,将为灵台苹果进入彭州市场,开设绿色通道,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彭州市政府副市长徐苒鑫说。

  “以往苹果推介活动是面向消费群体,这次是跟交易市场和客商直接对接,为灵台苹果在四川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及西南部市场建立了代销窗口、销售联营关系。”灵台县县长崔仁杰告诉笔者。

  为了不断扩大灵台苹果的“朋友圈”,获取外界更多的关注,今年,灵台县相继举办了第二届果品展销会、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并组织参加了天津、北京和上海的推介活动,助推“灵台苹果”首次走出国门,远“嫁”尼泊尔。中国最大的鲜果连锁销售企业百果园实业有限公司也首次在灵台收购苹果2700吨,来自广西、云南、四川、河南、河北等地的客商也络绎不绝。全县苹果产量达到18万吨,实现利润7.2亿元,占全县农业总收入47%。

精彩推荐

  • H5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 甘肃最近有点忙 H5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 甘肃最近有点忙
  •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地区考生录取率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地区考生录取率
  •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地区考生录取率(图)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地区考生录取率(图)
  • 描绘美丽新画卷——临夏州和政县生态文明建设侧记 描绘美丽新画卷——临夏州和政县生态文明建设侧记
  • 甘肃省话剧院大型童话剧将再赴张掖演出 甘肃省话剧院大型童话剧将再赴张掖演出
  • 数字经济发展助甘肃省产业转型升级 数字经济发展助甘肃省产业转型升级
  • 金昌变废为宝秸秆、尾菜、畜禽粪便回收处理后变“能量” 金昌变废为宝秸秆、尾菜、畜禽粪便回收处理后变“能量”
  • 兰州地铁2号线一期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 预计明年8月中旬雁北路到雁园路实现双线贯通 兰州地铁2号线一期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 预计明年8月中旬雁北路到雁园路实现双线贯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