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爱心志愿者看望救火英雄杨建军 送上千元慰问金和温暖新棉衣

17-12-19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爱心志愿者看望救火英雄杨建军 送上千元慰问金 送上温暖新棉衣

赠送慰问金(中为杨建军母亲)

  中国甘肃网12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任泽昕 文/图) 12月17日,“兰州好人”祁小萍、李银娣、牛秀华、李家祯等人联合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市凡人善举慈善协会的志愿者及爱心企业德生堂、君安驾校等单位,来到榆中县清水驿乡清水村,看望、慰问了救火英雄杨建军及他的父母。

  杨建军是一名退伍军人,2011年4月3日,村里的集体山林突然着火,他独自一人上山救火,造成脸部、腿部、双手多处被烧伤。鉴于杨建军的突出表现,榆中县确认其见义勇为行为并给予表彰奖励。在政府、媒体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现在他已基本恢复了健康。

  当天,志愿者们一进院子,就受到了杨建军父母、姐姐的热情招待。因为杨建军正在甘肃省人民医院住院接受治疗,志愿者便将爱心礼物转交给了他的家人。兰州市凡人善举慈善协会会长李家祯代表协会,为杨建军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兰州好人”牛秀华为杨建军的母亲带来一套驼毛棉裤棉袄,并且亲手帮老人穿上。穿上厚实暖和的棉衣,老人开心得合不拢嘴。

  考虑到杨建军父母年事已高,生活不便,志愿者一进门就帮着干起了家务活。爱心志愿者毛文俊和李兰英又是擦桌子又是打扫院子,大活小活不离手。看着志愿者们忙前忙后,老人脸上洋溢着笑容,院中充满了温暖。

精彩推荐

  • 兰州地铁2号线一期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 预计明年8月中旬雁北路到雁园路实现双线贯通 兰州地铁2号线一期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 预计明年8月中旬雁北路到雁园路实现双线贯通
  • 西北民大交响乐团奏响2018新年音乐会 西北民大交响乐团奏响2018新年音乐会
  • 让西部明珠更璀璨——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几点启示 让西部明珠更璀璨——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几点启示
  • 以创建促文明 以文明促发展——嘉峪关市发展开启新里程 以创建促文明 以文明促发展——嘉峪关市发展开启新里程
  • 兰州牛肉面香飘20多个国家 “文化塑造”+“品牌建设”成为发展基石(图) 兰州牛肉面香飘20多个国家 “文化塑造”+“品牌建设”成为发展基石(图)
  • 甘肃疏勒河荣膺全国首届“最美家乡河”称号(图) 甘肃疏勒河荣膺全国首届“最美家乡河”称号(图)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连栋温室形成规模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连栋温室形成规模
  • 临夏州康乐县组织开展送农机、送技术下乡活动 临夏州康乐县组织开展送农机、送技术下乡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