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系列宣传(一) 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全文

17-12-18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系列宣传(一)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全文

  (2016年4月27日兰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2016年7月29日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批准)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了规范养犬行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改善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公众健康和人身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本市行政区域内犬只的饲养、经营以及相关管理活动,适用本条例。

  军事机关、公安机关以及动物园、科研机构等单位因特定工作需要饲养犬只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

  第三条养犬管理遵循养犬人自律为主、基层组织参与、社会公众监督和政府部门监管相结合的原则。

  第四条市、区(县)人民政府负责本条例的组织实施,并建立由公安机关、城管行政执法、畜牧兽医、工商、卫生计生等有关部门参加的养犬管理协调机制,组织、指导和监督养犬管理工作,协调解决养犬管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区(县)人民政府应当组建由公安机关牵头、城管行政执法和畜牧兽医部门参加的养犬服务管理综合执法队伍,建立日常巡查制度,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养犬行为。

  市公安机关主管本市的养犬管理工作。区(县)公安机关负责本辖区内的养犬管理工作。

  其他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养犬的相关监督管理工作。

  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应当配合做好养犬管理工作。

  第五条居(村)民委员会、社区、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和犬业协会等组织,应当协助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做好养犬管理工作,并在各自的公约中对养犬规范作出约定,引导、督促养犬人依法养犬、文明养犬。

  第六条养犬人应当依法规范养犬、文明科学养犬,训练犬只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得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和他人的合法权益。

  第七条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媒体应当加强养犬宣传教育,引导养犬人形成良好的养犬习惯。

  养犬管理的有关行政部门、养犬协会、居(村)民委员会、社区、物业企业等应当经常组织开展科学养犬、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宣传活动。

  第八条支持和鼓励民间犬只救助机构和爱犬人士依法从事犬只救助活动。

  鼓励养犬人对饲养的犬只实施绝育手术。

  第九条养犬监督管理工作所需经费由各级财政予以保障。

  第十条对于违法养犬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进行劝阻、举报和投诉。

  公安机关应当公布举报、投诉电话、信箱、电子邮箱,接到举报、投诉后应当登记,及时处理,并在十个工作日内将处理情况告知举报人、投诉人。

  未完明日待续

精彩推荐

  • 玉门市第三小学学生在新建成的教学楼下参加体育活动 玉门市第三小学学生在新建成的教学楼下参加体育活动
  • 兰州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全民洗城活动 兰州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全民洗城活动
  • 白银市靖远县东湾镇珍畦农民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 白银市靖远县东湾镇珍畦农民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
  • 【特稿】30载,潜心育种甘守清贫 庄稼汉成长为果树“专家” 【特稿】30载,潜心育种甘守清贫 庄稼汉成长为果树“专家”
  • 白银市会宁县侯家川镇下川村农户进行玉米剥粒 白银市会宁县侯家川镇下川村农户进行玉米剥粒
  • 白银平川:林业工程师为椒农们讲解花椒树修剪技术 白银平川:林业工程师为椒农们讲解花椒树修剪技术
  • 甘肃省艺考昨日启幕 20454人报名应考 甘肃省艺考昨日启幕 20454人报名应考
  • “放飞梦想”——首届兰州国际儿童画展览开幕 “放飞梦想”——首届兰州国际儿童画展览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