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金川区着力推进“三变”改革

17-12-18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金川区着力推进“三变”改革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12月12日,金川区召开相关会议,安排部署全区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

  农村“三变”改革发端于贵州六盘水市,其核心是打造“股份农民”,在“耕者有其田”的基础上,实现“耕者有其股”。经过几年的实践,“三变”改革成为中央推动“三农”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我省在深刻剖析省情实际、多次调研、反复论证的基础上,作出了在全省范围内推动农村“三变”改革的战略决策。根据省上有关文件要求,金川区被确定为市级试点县(区)之一,承担为金昌市全面推开农村“三变”改革探索改革路径、试验改革模式、形成改革样板、积累改革经验的重要任务。

  根据实施方案,金川区选择宁远堡镇新华村、双湾镇营盘村作为区级试点村,镇级层面确定了宁远堡镇东湾村、西坡村及双湾镇九个井村、康盛村、许家沟村作为镇级试点村。在“试点先行、分步推进”基础上,按照“摸资产、选产业、引企业、带农户、确对象、定资金、商股比、签合同、推项目、抓验收”的工作步骤抓好“三变”改革试点各项任务落实,2018年6月底前完成区级和镇级试点任务,总结提炼出可借鉴、可复制的改革经验,进而再全面复制推开、压茬式推进,并不断完善巩固提高,力争通过农村“三变”改革,使农村闲置的资源活起来、分散的资金聚起来、增收的产业强起来、群众的日子好起来。

精彩推荐

  • 白银市靖远县东湾镇珍畦农民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 白银市靖远县东湾镇珍畦农民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
  • 【特稿】30载,潜心育种甘守清贫 庄稼汉成长为果树“专家” 【特稿】30载,潜心育种甘守清贫 庄稼汉成长为果树“专家”
  • 白银市会宁县侯家川镇下川村农户进行玉米剥粒 白银市会宁县侯家川镇下川村农户进行玉米剥粒
  • 白银平川:林业工程师为椒农们讲解花椒树修剪技术 白银平川:林业工程师为椒农们讲解花椒树修剪技术
  • 甘肃省艺考昨日启幕 20454人报名应考 甘肃省艺考昨日启幕 20454人报名应考
  • “放飞梦想”——首届兰州国际儿童画展览开幕 “放飞梦想”——首届兰州国际儿童画展览开幕
  • 12月28日新列车运行图将实施 兰州车辆段多举措确保列车平稳运行(图) 12月28日新列车运行图将实施 兰州车辆段多举措确保列车平稳运行(图)
  • 兰州银滩路街道干部手绘插画展现“新时代新气象”(图) 兰州银滩路街道干部手绘插画展现“新时代新气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