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加快中国新加坡南向通道建设

17-12-15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甘肃加快中国新加坡南向通道建设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已发运公铁海多式联运货运班列4列,特色农产品已经上了东南亚国家餐桌。在“走西口”的同时,甘肃积极参与中国新加坡互联互通项目南向国际贸易物流通道建设,进一步助推甘肃的对外开放。

  中国新加坡互联互通项目南向国际贸易物流通道,是中国和新加坡政府间重要的合作项目之一,是我国新开辟的兼具内外贸功能的国际铁海联运大通道。今年9月份兰渝铁路全线通车运营,也为甘肃向南开放提供了契机。

  今年以来,甘肃先后与重庆、广西、贵州等省市区签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并且在开通货运班列、加快物流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进行合作。

  记者从甘肃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以来,甘肃先后开行中新南向通道货运班列和国际冷链测试班列,将甘肃的地产苹果、洋葱、有色金属产品、石棉、纯碱等出口到东南亚国家,已发运公铁海多式联运货运班列4列,载货量4200吨,总货值4100万元。

  目前,甘肃中新南向通道货运班列每月下旬如期开行,南向通道建设物流运营平台企业正在加紧组建,兰州新区中川北站作为中亚班列发运地、兰州港务区作为南亚班列和南向通道货运班列发运地,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兰州逐步形成国际物流大枢纽。

精彩推荐

  • 天冷了 大量共享单车“冬眠”街头 闲置共享单车带来一系列问题;市民建议科学管理、精准投放 天冷了 大量共享单车“冬眠”街头 闲置共享单车带来一系列问题;市民建议科学管理、精准投放
  • 兰州百合新“网事”(组图) 兰州百合新“网事”(组图)
  • 兰州交警全力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交警提示:车辆经过学校门口时,切勿左突右拐 兰州交警全力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交警提示:车辆经过学校门口时,切勿左突右拐
  • “希望大院”告别小煤炉时代 兰州市西站街道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老楼院“颜值” “希望大院”告别小煤炉时代 兰州市西站街道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老楼院“颜值”
  • 陕甘两省举行秦腔、陇剧艺术交流活动 陕甘两省举行秦腔、陇剧艺术交流活动
  • 兰州一小区内共享单车堆成山 呼吁管理部门移址投放 兰州一小区内共享单车堆成山 呼吁管理部门移址投放
  • 张掖高台村民热心救助受伤天鹅(图) 张掖高台村民热心救助受伤天鹅(图)
  • 兰州水运公司举行候鸟投食活动(图) 兰州水运公司举行候鸟投食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