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南有个 “生命接力救护站” 执勤交警18个小时护送3名危重患者

17-12-15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吕庚青

  标题:兰州南有个 “生命接力救护站”

  执勤交警18个小时护送3名危重患者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郭秀睿 通讯员 谈新宇)兰州南有个“生命接力救护站”!因为地处兰州南大门,值守在这里的龚家湾交警时常为来自临夏、定西、甘南等市州的危重急难病人开道护送,被群众热情地称为“生命接力救护站”。龚家湾交警大队辅警石光建就是时常值守在这里的救护人员之一,从12月13日19时至12月14日13时,仅仅18个小时,他护送了摔伤严重的临夏男子,还护送了两名因高烧昏迷、惊厥的幼儿。

  12月13日19时:正在疏导晚高峰的塑料厂安全服务检查岗执勤人员接到一位来自临夏的五菱面包车驾驶员的求助,称其车上拉有1名严重摔伤的病人,急需到兰大二院抢救,但其不熟悉道路,希望兰州交警给予帮助。了解情况后,已有丰富护送经验的值班人员石光建立即驾驶警车,经最优化路线将病人安全送达位于西关十字的兰大二院,用时仅仅9分钟。

  12月14日10时30分许:正在塑料厂安全服务岗值勤的石光建接到指挥中心通知,临夏往兰州方向有一辆车上有一名患者需要救助,送往医院是兰大二院。接到指令后,石光建迅速前往救助。10时40分许,求助车辆驶出兰临高速兰州南出口。因为了解到患者是一名因高度发烧引起昏迷的孩子,石光建不敢有丝毫的马虎,在与其家属进行简单的沟通后,叮嘱驾驶员跟好警车,遂驾驶警车为其开道护送。9分钟后,载有患者的车辆终于被安全送至兰大二院。

  12时53分许:返岗不到2小时的石光建再次接到了群众求助,一辆出租车上承载一名因高烧已经昏迷抽搐的幼儿。石光建再次驾驶警车为这辆出租车开道。五分钟后,载有孩子的车辆被安全送至距离最近的省妇幼保健院。到达医院后,孩子的妈妈因过度受惊,已不知所措。石光建与医护人员立即将孩子抱到抢救室,看着孩子得到了救治,石光建才悄悄离开。

精彩推荐

  • 兰州百合新“网事”(组图) 兰州百合新“网事”(组图)
  • 兰州交警全力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交警提示:车辆经过学校门口时,切勿左突右拐 兰州交警全力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交警提示:车辆经过学校门口时,切勿左突右拐
  • “希望大院”告别小煤炉时代 兰州市西站街道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老楼院“颜值” “希望大院”告别小煤炉时代 兰州市西站街道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老楼院“颜值”
  • 陕甘两省举行秦腔、陇剧艺术交流活动 陕甘两省举行秦腔、陇剧艺术交流活动
  • 兰州一小区内共享单车堆成山 呼吁管理部门移址投放 兰州一小区内共享单车堆成山 呼吁管理部门移址投放
  • 张掖高台村民热心救助受伤天鹅(图) 张掖高台村民热心救助受伤天鹅(图)
  • 兰州水运公司举行候鸟投食活动(图) 兰州水运公司举行候鸟投食活动(图)
  • 物联网让农业智慧运营 兰州市榆中县力争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7亿公斤以上 物联网让农业智慧运营 兰州市榆中县力争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7亿公斤以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