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聚力脱贫攻坚 助推同步小康——酒泉市工商联扎实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

17-12-13 11:08 来源: 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聚力脱贫攻坚助推同步小康——市工商联扎实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孙龙) 我市积极探索创新帮扶方式,采取一企帮一村或多企帮一村的形式,对全市贫困村进行帮扶。至目前,全市共有115家企业和商会结对帮扶101个贫困村或相对贫困村。

  敦煌市飞天果汁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针对农产品销售难问题,采取“公司+农户”模式,与郭家堡镇土塔村农户签订红枣收购协议;在秋收旺季,向葡萄种植户无偿提供冷库,解决农产品储存难问题;通过专业技能培训将困难家庭子女吸收至本公司或推荐到相关企业就业,帮助解决困难家庭子女就业难题。

  “今年秋季,通过实地考察发现,土塔村因红枣缺少销售加工渠道,致使种植户收入不高,对发展红枣种植信心不足。对此,公司员工积极想办法,有针对性地制定了贫困户帮扶计划。”敦煌市飞天果汁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永宏说。

  扶贫先扶智。针对扶贫工作主战场变化的实际,市工商联及时调整帮扶工作力量,动员20家企业、10个商会,对瓜州县、玉门市10个贫困村集中帮扶。市工商联副主席、酒泉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金淑梅坚持在玉门市、瓜州县移民乡开展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培养舞蹈志愿者263人,学生近千人次,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振了移民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据了解,自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以来,全市各参与企业结合自身发展需要和贫困村资源优势,因企、因村、因户制宜,重点通过产业扶贫,鼓励和引导非公企业在贫困乡、村兴办企业,帮助发展了一批特色产业。

  我市坚持线上线下融合,走电商扶贫的路子,利用各类电商平台,打造品牌产品,扩大销售规模,解决枸杞、蜜瓜等农产品滞销难题,增加了农户收入。今年,酒泉汉唐电商帮助农户销售了100余万元的枸杞,使农户的枸杞从线下40元1公斤卖到线上80元1公斤。酒泉饭店董事长梁春晖还把位于酒泉城区黄金地段的年租16万元的商铺免费提供给瓜州县、玉门市移民乡群众,用于宣传和展示农副产品。

  同时,市工商联还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建立“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扶贫模式,实现互助共赢。引导民营企业通过捐款捐物及助学、助老等形式,改善帮扶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其中,甘肃西脉集团投资5000万元,在瓜州县梁湖乡新建万头毛驴养殖项目,并通过土地流转、安置劳动力就业等方式增加农户收入。玉门龙川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针对移民乡土地盐碱化程度高的实际,研发了腐殖酸肥料,促进农民增收。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任务咋完成?林铎书记这么要求↓↓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任务咋完成?林铎书记这么要求↓↓
  •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任务咋完成?林铎书记这么要求↓↓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任务咋完成?林铎书记这么要求↓↓
  • 金城讲堂16日邀您聆听《鸠摩罗什与丝绸之路》(图) 金城讲堂16日邀您聆听《鸠摩罗什与丝绸之路》(图)
  • 兰州新区荒土地上高楼拔地起现“职教新城” 兰州新区荒土地上高楼拔地起现“职教新城”
  • 11月甘肃省职工平均工资收入情况显示:一线厨师收入居首 11月甘肃省职工平均工资收入情况显示:一线厨师收入居首
  • 唐仁健在省扶贫办调研时强调 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围绕明显短板突出弱项 抓实到户到人帮扶措施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唐仁健在省扶贫办调研时强调 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围绕明显短板突出弱项 抓实到户到人帮扶措施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 大天鹅等候鸟在红崖山水库栖息(图) 大天鹅等候鸟在红崖山水库栖息(图)
  • 甘肃省将推进祁连山保护区内 已设矿业权有序退出 甘肃省将推进祁连山保护区内 已设矿业权有序退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