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文化艺术成果展暨优秀文艺作品汇演惊艳亮相(组图)

17-12-10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2月9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 为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对文艺工作的要求,深度挖掘兰州历史文化精粹,弘扬兰州精神,兰州全市历时两个月征集的786件文艺作品和16个优秀文艺作品汇演于9日下午在甘肃大剧院惊艳亮相,让文化兰州百花齐放,让市民驻足观赏喝彩。

一位小朋友在非遗展的“西固军傩”前拍照

很多中老年人前来观看书画展

一位兰州市民在图书影像展阅读

  据了解,此次兰州市文化艺术成果展暨优秀文艺作品汇演的全部作品,是从兰州市三县五区、兰州市文联、兰州市文旅局、兰州画院等单位征集的,共786件文艺作品,其中书画作品139件、图书作品450册、音像制品160盘、摄影作品70幅、戏剧作品10项、非遗作品7项,现场演出优秀文艺作品16个。本土原创电影《丢羊》、秦腔现代戏《黎秀芳》、中篇小说《所有路的尽头》、散文集《浮现》、儿童剧《传统的味道》等一批作品,集中体现了近年来兰州市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取得的成果,代表着兰州市文艺创作的最高成就和水平。

兰州文理学院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

兰州市七里河区文化馆百合韵艺术团表演的舞蹈《风吹百合香》

兰州市城关区金塔路小学表演的武术《中华魂》

兰州市红古区文化馆表演的歌伴舞《红古之歌》

  2个小时的优秀文艺作品汇演表演了《风吹百合香》《名藩皋兰我的家园》《中国人民有信仰》等歌舞、曲艺、武术作品。经过评委审定,评出了特别奖、优秀奖、团体奖等奖项。其中由兰州文理学院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获得特别奖。团体奖金奖、银奖、铜奖分别由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皋兰县获得。

兰州市民汪军先生为母亲冯玉琴在非遗展拍照留念

  兰州市民汪军先生陪她79岁的母亲冯玉琴看完演出,又观看了非遗展、书画展等展览,并在展览前为母亲拍照留念。冯玉琴说,最近儿子每周末陪她在兰州市区步行游览五泉山、深安大桥等地方,这周恰好来马拉松公园遇上这个文化展,看完后觉得特别好。“虽然在兰州生活了大半辈子,但我没有好好看过这个城市,这个文化展让我对兰州文化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也希望更多人关注兰州文化,传承兰州文化。”冯玉琴说。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突发水污染环境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图)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突发水污染环境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图)
  • 甘南州舟曲县峰迭镇好地坪村晾晒的玉米成美景(图) 甘南州舟曲县峰迭镇好地坪村晾晒的玉米成美景(图)
  • 定西市陇西县一农业产业园工作人员正忙碌(图) 定西市陇西县一农业产业园工作人员正忙碌(图)
  • 构筑陇中绿色屏障——定西市持续推进华家岭林带建设纪实 构筑陇中绿色屏障——定西市持续推进华家岭林带建设纪实
  •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年客流量首次突破200万人次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年客流量首次突破200万人次
  • 陇南市成县陈院镇走上致富新路子(图) 陇南市成县陈院镇走上致富新路子(图)
  • 兰州市未来三年棚改计划公布 2018年将改造棚户区37个 兰州市未来三年棚改计划公布 2018年将改造棚户区37个
  • 甘肃省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公布 每年将招聘4000名幼儿教师 甘肃省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公布 每年将招聘4000名幼儿教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