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警方合成作战破获35起系列盗窃案

17-12-08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警方合成作战破获35起系列盗窃案

  中国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都一鸣 通讯员 宁公宣) 近日,兰州市安宁公安分局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摩托车案件3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11月1日上午10时许,受害人马某向安宁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其停放在十里店一小区楼下的电动摩托车被盗。接报后,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展开调查走访工作,并及时将案情同步推送至分局合成作战室配合侦查。办案民警通过调取视频后发现,当日凌晨2时许,一名戴帽男子骑被盗车辆离开现场。但在随后的视频跟踪中,由于部分地区视频监控条件限制,犯罪嫌疑人失去了踪迹。

  民警随即调整侦查思路,根据犯罪嫌疑人作案前的来路进行视频倒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前曾将一辆电动车停放在十里店园艺村附近,随后进入十里店一小区实施盗窃。经民警反复分析研判,发现当日下午1时许,该嫌疑人又与另外一名男子同乘一辆摩托车出现在园艺村,取出作案前藏匿的电动车,骑行至七里河区苗庄附近后消失。办案民警随即赶赴苗庄开展重点排查。

  在两级合成作战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办案民警费尽周折,终于摸清了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和活动轨迹。11月17日,民警根据合成作战中心反馈的线索,在城关区九州蹲点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如实交代了自今年9月以来,先后在城关、七里河、安宁区盗窃他人电动车、摩托车作案35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安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精彩推荐

  • 兰州:多亏热心的好交警迷路的九旬老伯才找到家人 兰州:多亏热心的好交警迷路的九旬老伯才找到家人
  • 兰州:“小黄车”致家长的一封信引热议 兰州:“小黄车”致家长的一封信引热议
  • 【陇原古迹影像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甘加八角城城址 【陇原古迹影像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甘加八角城城址
  •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民警对辖区内校车进行安全检查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民警对辖区内校车进行安全检查
  • 即日起兰州城关区要给大楼“洗头理发” 即日起兰州城关区要给大楼“洗头理发”
  • 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要求:坐错座位视为违纪 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要求:坐错座位视为违纪
  • “唐蕃古道”文物展亮相甘肃省博物馆(图) “唐蕃古道”文物展亮相甘肃省博物馆(图)
  • 上月兰州市气质达标15天 上月兰州市气质达标15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