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资讯

“大雪”节气未见半片雪 未来一周甘肃省大部有点干

17-12-08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大雪”节气未见半片雪 未来一周我省大部有点干

  中国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魏晓倩) 昨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但是兰州天气晴好,并无雪花飘落。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我省大部无明显有效降水过程,全省大部森林草原防火等级为四级,属于高度危险状态,防火形势严峻。

  根据兰州中心气象台预报,8~9日,我省河西五市及白银、陇东有吹风天气;10~12日,全省各地以晴好天气为主。其中,8日,甘南、陇南两州市晴转多云;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其中河西五市有4~5级西北风。9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白银、平凉、庆阳三市有4~5级西北风。10日~12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根据兰州区域气候中心预测,12月份我省降水量与历年同期相比,河西中东部偏多1~2成,其余地区偏少2成左右。全省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相比,河西中东部接近常年,甘南州偏高1℃左右,省内其余地方略偏高。预计12月12~13日,甘肃南部有弱降水时段;12月17~18日,陇东南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12月19~20日,河西大部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

  【相关新闻】

  进入“大雪”:呼吸道疾病高发期

  综合人民网12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进入大雪节气,降温幅度会进一步加大。强冷空气袭来,此时正是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复发期。身体的头颈部、肩背部、胸腹部、足部,四大部位最容易受到寒邪侵袭,应重点加强防护,御寒保暖。

  头部受寒易出现头痛、头晕、鼻塞流涕等症状;胸背部受寒易致胸阳闭阻、心脉不通而诱发心血管疾病;腹部受寒,易引起腹痛、腹泻等胃肠不适;双足受寒易致机体抵抗力下降而引起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专家建议,根据需要提前准备好帽子、围巾、披肩、长袜、风衣、外套等御寒衣物,及时添衣保暖,慎防冬病。

精彩推荐

  •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毓聘病逝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毓聘病逝
  • 白银靖远无土栽培蔬菜长势喜人 白银靖远无土栽培蔬菜长势喜人
  • 敦煌:免费早餐温暖环卫工 敦煌:免费早餐温暖环卫工
  • 兰州七里河区毛牛沟26—27号地基下陷 隔壁排污惹的祸? 兰州七里河区毛牛沟26—27号地基下陷 隔壁排污惹的祸?
  • 让自由精灵栖息神奇的土地 ——酒泉阿克塞保护野生动物构筑生态安全屏障纪实 让自由精灵栖息神奇的土地 ——酒泉阿克塞保护野生动物构筑生态安全屏障纪实
  • 【领航新征程】青年党员张维林:互联网+劳务输转 引领十万群众奔康致富 【领航新征程】青年党员张维林:互联网+劳务输转 引领十万群众奔康致富
  • 甘肃省肿瘤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瞿平元:尽心尽力实现“零休假” 甘肃省肿瘤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瞿平元:尽心尽力实现“零休假”
  • 定西通渭县榜罗镇闫湾村:姐姐瘫痪坐轮椅 弟妹推着去上学 定西通渭县榜罗镇闫湾村:姐姐瘫痪坐轮椅 弟妹推着去上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