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未来一周甘肃大部仍无有效降水 防火形势严峻

17-12-08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未来一周我省大部仍无有效降水防火形势严峻

  中国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通讯员 车玉川 记者 李辉)“好怀念10月份兰州的那场雪呀!”这是一个多月来,广大市民对降水降雪天最深刻的一次记忆,之后,就是身处漫长的干燥气候。12月7日,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最新气象分析,未来一周我省大部仍无明显有效降水过程,也就是说,距离雪花飘飞,中间依然隔着“等待”。同时,从防火等级来看,全省大部森林草原防火等级为四级,属于高度危险状态,防火形势严峻。

  根据兰州中心气象台预报,7日,甘南、陇南两州市偏南地方有弱降水天气;8-9日,我省河西五市及白银、陇东有吹风天气;10-12日,全省各地以晴好天气为主。

  12月份气候趋势预测:根据兰州区域气候中心预测,12月份我省降水量与历年同期相比,河西中东部偏多1-2成,其余地区偏少2成左右。全省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相比,河西中东部接近常年,甘南州偏高1℃左右,省内其余地方略偏高。

  12月份主要天气过程预测:12月12-13日,甘肃南部有弱降水时段。12月17-18日,陇东南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12月19-20日,河西大部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

精彩推荐

  • 兰州:“小黄车”致家长的一封信引热议 兰州:“小黄车”致家长的一封信引热议
  •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民警对辖区内校车进行安全检查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民警对辖区内校车进行安全检查
  • 即日起兰州城关区要给大楼“洗头理发” 即日起兰州城关区要给大楼“洗头理发”
  • 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要求:坐错座位视为违纪 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要求:坐错座位视为违纪
  • “唐蕃古道”文物展亮相甘肃省博物馆(图) “唐蕃古道”文物展亮相甘肃省博物馆(图)
  • 上月兰州市气质达标15天 上月兰州市气质达标15天
  • 兰州市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应急周转金“兜底”欠薪让农民工安心 兰州市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应急周转金“兜底”欠薪让农民工安心
  • 兰州:万吨冬春储备菜收储到位啦 兰州:万吨冬春储备菜收储到位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