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好军嫂甘于奉献助力改革强军

17-12-07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好军嫂甘于奉献助力改革强军

  通讯员 柳栋 孙利波 樊净芷

  近日,西部战区陆军“情系改革、聚力强军”好军人、好军嫂表彰仪式举行。20名好军人、好军嫂代表身披绶带登台领奖,接受官兵的崇高敬意,其中6名代表的现场讲述,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传送到西部战区陆军座座军营,让数万名官兵、军属深受触动。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军人军属,西部战区陆军从6月下旬至10月,在所属部队广泛组织开展“情系改革、聚力强军”好军人、好军嫂评选表彰活动。经过逐级推荐、群众投票、集中评审、对象公示等环节,评选出110名好军人、110名好军嫂。

  在表彰仪式上,好军嫂秦应娥的事迹引来阵阵掌声。她的丈夫贺财超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两次。秦应娥特别自豪:“这既是丈夫的荣耀和成绩,也是我的‘小幸福’”。骄傲、幸福,不仅仅是因为丈夫的荣耀,更源于军嫂的身份。秦应娥创业之初到工商局办理手续,当工作人员知道她是军嫂时,开通了绿色通道迅速帮她办理手续。那一刻,秦应娥倍感自豪,军人正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在各类政策的帮扶下,秦应娥的服装店小有名气,目前她正在策划开连锁店。

  “你在哪里,家就在哪里!”好军嫂任倩一路追随丈夫王彦丰的心路历程,让身边战友军属钦佩。2014年,任倩辞去老家工作,带着女儿随军来到部队,考取驻地国税局的公务员。今年5月,王彦丰接到移防命令,任倩再次选择了追随。

  战区陆军某信息保障旅四级军士长王明海和他的妻子姚萌一起被表彰为好军人、好军嫂。为了支持丈夫工作,教师姚萌辞职从山东来到大西北,常年与丈夫坚守在海拔2000多米的“夫妻哨所”。王明海是单位的业务骨干,多次在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姚萌主动向丈夫学习,熟练掌握了值勤业务,成为丈夫工作中的好帮手。

  “新时代的军嫂不仅要甘于牺牲奉献,更要有自己的精彩。”这是战区陆军某预备役步兵旅政治部副主任刘宝妻子张晶辉的爱情宣言。她在照顾老人、抚养小孩的同时,自学电子专业,取得本科文凭,成为单位技术骨干。她参与研制的新产品,多次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被破格提升为工程师。2016年,她被天水市表彰为“最美军嫂”。

  一次评选表彰,就是一堂凝聚改革强军力量的生动实践。战区陆军领导介绍,部队调整改革,离不开军人的牺牲担当,更离不开军嫂的无私奉献,正是她们的支持,才让军人踏实地走在强军路上。

  好军人、好军嫂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西部战区陆军官兵和军属中引起强烈反响。常年两地分居、独自照顾老人孩子的某旅干部杨辉的妻子宁芳芳说:“这次表彰,让我感受到了身为军嫂的荣誉感和获得感,我一定用心呵护好小家,让杨辉安心保卫好大家。”

精彩推荐

  • 去窗口买火车票也可微信支付了 去窗口买火车票也可微信支付了
  • 【特稿】玉出三危,华夏文明探源的重大发现 【特稿】玉出三危,华夏文明探源的重大发现
  • 甘肃省给医疗美容机构“动刀子整容” 甘肃省给医疗美容机构“动刀子整容”
  • 我国首个齐家文化专题数字博物馆上线 我国首个齐家文化专题数字博物馆上线
  • 兰州市公布6起2017年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兰州市公布6起2017年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 兰州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已基本完工(图) 兰州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已基本完工(图)
  • 东航MU2215航班平稳降落在敦煌机场(图) 东航MU2215航班平稳降落在敦煌机场(图)
  •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展安全行车宣传活动(图)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展安全行车宣传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