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酒泉市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乡美丽乡村建设纵深推进

17-12-07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冬日,走进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乡辉铜村,粉刷一新的居民住宅整齐划一、整洁宽敞。辉铜村妇联主任巨春莲正在在村口的公式栏公示上一月卫生检查评比结果。她告诉记者,通过积分奖惩+动态管理+督查检查的方式,农户参与环境整治的主动性明显提高。

  “环境卫生整治评比这个已经成了常态化,通过积分奖惩+动态管理+督查检查的方式,农户参与环境整治的主动性明显提高,主动把家里家外都收拾的干干净净。”巨春莲说。

  在全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突破行动中,腰站子东乡族乡坚持一手抓村容村貌整治、一手抓产业发展增收,力促美丽乡村建设纵深推进,用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精神。“乡上投入40余万元,为乡村两级配备了垃圾清运车和保洁员,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打扫清运的常态化。”腰站子东乡族乡负责人说。

  “现在搞得比以前就好多了,我也觉着就特别的高兴,环境整治各方面都好了,干净了,我们心里就高兴的很。”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乡保洁员康建国说。

  环境综合整治不仅改变了村民室内外的环境卫生,还有效提升了村民的精、气、神。为了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新战略,腰站子东乡族乡在抓农村环境整治的同时,结合重点产业,着力打造“美丽乡村+设施养殖+日光温室”环境综合整治新模式。

  今年,全乡共争取各类资金400万元,在辉铜村规划建设了占地面积50亩的现代农业循环产业园,新建日光温室20座,配套暖棚圈舍45座,实现了农家肥与温室菜叶秸秆循环利用,有效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今年在政府的支持下,我们首次建起了温室大棚,现在根据这个长势来看,这一个棚收入大概在一万五左右,我们致富的信心就更高了。”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乡辉铜村村民尤进发说。

  (通讯员 魏金龙 张瑞娟 任丽)

精彩推荐

  • 去窗口买火车票也可微信支付了 去窗口买火车票也可微信支付了
  • 【特稿】玉出三危,华夏文明探源的重大发现 【特稿】玉出三危,华夏文明探源的重大发现
  • 甘肃省给医疗美容机构“动刀子整容” 甘肃省给医疗美容机构“动刀子整容”
  • 我国首个齐家文化专题数字博物馆上线 我国首个齐家文化专题数字博物馆上线
  • 兰州市公布6起2017年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兰州市公布6起2017年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 兰州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已基本完工(图) 兰州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已基本完工(图)
  • 东航MU2215航班平稳降落在敦煌机场(图) 东航MU2215航班平稳降落在敦煌机场(图)
  •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展安全行车宣传活动(图)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展安全行车宣传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