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酒泉市瓜州县:引进新品种 搭起增收棚

17-12-01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瓜州:引进新品种 搭起增收棚

  通讯员 魏金龙 张瑞娟 关银桃

  在瓜州县梁湖乡岷州村设施农业示范园,今年种植的新品种黄瓜绿意盎然,种植户杨继德正忙着给黄瓜秧掐尖。

  “我今年种了两个棚的黄瓜,现在市场价格好,一个棚的收入有1.3万元左右。”杨继德笑着说。

  为提高设施蔬菜生产科技含量,今年,瓜州县积极引进新品种进行试验种植。

  和杨继德同村的付存娃,同样是新品种蔬菜的受益者。今年,在县农技中心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他在自家棚里试种了新品种西葫芦,产量比普通西葫芦高好几倍。

  “产量好,收入就增加了,县农技中心不仅免费供苗,还帮助我们进行技术指导。”付存娃说,比起普通西葫芦,新品种的病虫害少,管理起来也很方便。

  “现在,黄瓜和西葫芦已经上市了,从市场和种植户的反映看,新品种非常不错。”瓜州县益沣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赵普安说,以前当地不种黄瓜和西葫芦,自新品种推广以后,看到前期试种的农户赚到钱,其他农户的积极性也高了,一茬接着一茬种植。

  为解决建棚农户不会育苗和育不好苗的难题,今年,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广鑫源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建了高标准新品种示范棚,吸引了全县农户前来订购冬春茬秧苗。

  “在县农技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今年第一批就培育了三十五万株,对于发展设施农业,我们的信心越来越足了。”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广鑫源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云孝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按照“引进一批、示范一批、推广一批”新品种发展思路,结合历年蔬菜种植品种情况,引进丰产、抗病、适应性强的黄瓜、西葫芦新品种,极大地激发群众发展设施蔬菜的信心。

  “我们农技人员严格按照高产栽培规程,从品种引进到种苗育苗,再到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我们都全程跟踪服务。”瓜州县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马新军介绍说。目前,全县设施农业的总面积已达到1万多亩,主要种植类型有西红柿、黄瓜、西葫芦等。现在,瓜州县在梁湖乡、腰站子乡有35个种植新品种黄瓜和西葫芦的大棚,每棚新品种黄瓜产量6000公斤以上,收入达1.2万元,新品种西葫芦产量8000公斤以上,收入达1.6万元。

精彩推荐

  • 粮改饲:开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局面——临夏州永靖县实施粮改饲助农增收惠民工程纪实 粮改饲:开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局面——临夏州永靖县实施粮改饲助农增收惠民工程纪实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项目全速前进 两大净水厂设备已安装85%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项目全速前进 两大净水厂设备已安装85%
  • 【新时代 新甘肃】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图) 【新时代 新甘肃】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西湖街道“民情流水线”工程:小平台联系大民生(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西湖街道“民情流水线”工程:小平台联系大民生(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花所乡郭凯:三产融合 带乡亲们一起致富(组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花所乡郭凯:三产融合 带乡亲们一起致富(组图)
  • 小陇画报|牢记嘱托   看看临夏布楞沟村“绣”出脱贫新画卷(48期) 小陇画报|牢记嘱托 看看临夏布楞沟村“绣”出脱贫新画卷(48期)
  • 兰州新区旅游步入快车道 景区冬季特惠引“宅人” 兰州新区旅游步入快车道 景区冬季特惠引“宅人”
  • 兰州新区“没有围墙”的职教园区:现代 创新 共享 兰州新区“没有围墙”的职教园区:现代 创新 共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