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贺婷: 耕耘在食品监管一线的“女汉子”

17-12-06 1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贺婷:耕耘在食品监管一线的“女汉子”

  贺婷检查食品企业生产车间 陈玮摄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陈玮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辖区内的食品、餐饮经营户中,提起监管员贺婷,几乎大家都不陌生。上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检查餐馆后堂,宣讲食品安全法规……在一次次的监管与服务工作中,贺婷用踏实和辛勤的工作,赢得了辖区经营户的信任和尊敬,也得到了单位同事们的认可和好评。

  在工作生活中,身边朋友们都说贺婷是“女汉子”,可她就是凭着这股劲,在食品安全监督的岗位干出了特色,创出了亮点。近年来党和政府十分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也不断提高,因而基层食药监部门肩上的担子非常重。面对压力,她却认为:有压力才有动力,有动力才能干好工作,从事食品监管工作是自己的荣幸,肩负着党和政府的重托,肩负着人民群众的殷切希望,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食品环境是自己的职责。她在工作中勇挑重担,主动承担辖区《食品经营许可证》大规模集中换证的受理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同时,还承担着所里各类报表的统计及报送工作,协助完成所里各类资料的建立整理,总是能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她在食品安全监督执法的一线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任劳任怨。

  作为食药监部门的一名普通干部,贺婷时常告诫自己,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为百姓谋利益,凡是违反原则的事,给多少好处也不干。铁面无私的执法在日常工作中得罪过不少人,甚至受到一些经营者的恐吓和无理纠缠。但她坚信:只要是对的,只要是为了百姓的利益,原则必须坚持。

  “我们的工作,不仅仅是要‘管’,更要‘服务’好。”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贺婷和同事们将人性化服务融入食品监管工作中。在她监管的路段内,以个体经营者居多,大多是下岗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他们一缺技术,二缺资金,生活并不宽裕,需要社会的关心。每当有人来办理有关证件时,贺婷总是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详细耐心的技术指导。对一些经营者,她发现经营场地才准备装修时,就提前告知核查环节对场地的各项要求,帮助经营者按照要求进行场地的改造装修,避免经营者因场地不合规范进行二次改造。她还自制详尽的“办证须知”,将办证资料、流程、注意事项和自己的电话告知经营者,避免办证经营户花冤枉钱、跑冤枉路。这些细致入微的做法,得到了经营户们的普遍好评,也为她赢得荣誉。她先后被评为七里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先进工作者,获得全市食药监管部门“最美人物”等称号。

精彩推荐

  • 南坝村:村庄变美 生活变样 南坝村:村庄变美 生活变样
  • 酒泉瓜州县多举措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酒泉瓜州县多举措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李兰宏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李兰宏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酒泉阿克塞县全面落实禁牧、休牧、轮牧等草原保护激励政策 酒泉阿克塞县全面落实禁牧、休牧、轮牧等草原保护激励政策
  • 甜永高速建设稳步推进 甜永高速建设稳步推进
  • 兰州市七里河区堡子村土炕变身水电炕让村民温暖让天空晴朗(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堡子村土炕变身水电炕让村民温暖让天空晴朗(图)
  • 临夏州临夏县砖雕工人对水泥雕刻产品进行精细化处理 临夏州临夏县砖雕工人对水泥雕刻产品进行精细化处理
  • 天水:军营,再见!(图) 天水:军营,再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