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兰林路危楼拆除完毕

17-12-05 15: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兰林路危楼拆除完毕

  中国甘肃网1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杨晟途 通讯员 孟庆丽)最近不少市民发现,兰林路危楼不见了,盛赞这拆除效率高。12月4日,记者从城关区政府获悉,自8月7日兰林路13至19号楼房出现倾斜后,该区在当晚就疏散了96户住户和周边群众,随后根据专业单位检测鉴定情况和建议,会同市区多个部门成立拆迁安置工作组,强力推进危楼应急抢险安置工作,于11月下旬完成协议签订和拆迁。

  据介绍,兰林路13至19号共有4个单元楼房96套,以及附属物1间平顶房和30间市场板房。8月7日下午该楼房出现倾斜后,城关区委区政府立即组织公安、交警和街道等多个部门,疏散了住户和周边群众,紧急开辟一条应急通道,保障周边群众安全出行。随后,根据兰州理工大建筑勘察设计院出具的检测鉴定结果,市房管局针对该楼拆除后无法重建这一情况,报请市政府同意,决定将该楼拆除,对住户进行货币或异地安置。面对紧迫任务,市房管局会同城关区,抽调多个部门成立工作组,同步启动拆迁安置等工作。

  拆迁安置工作启动以来,工作组研究制定了科学的、以人为本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安置方案,设计了不同的安置协议文本,同时根据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制定了实实在在的奖励机制。特别是为方便居民办理协议签约,工作组还特意就近设置办公地点,设置指引牌及各项程序办理流程,对无法到场的居民,主动进行上门服务,确保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理清楚、一次性完成签约。

  工作组还邀请专家团队,在协议签订现场开展工作,针对拆迁安置中遇到难题,当场找出问题症结、当场提出解决办法、当场明确责任到人,推动工作当场落实。此外在房屋价格评估、测面积方面让利百姓。正是因为有强大的工作合力,为安置拆迁创造了良好条件,从9月22日开始签订拆迁安置协议至27日,在短短6天时间内96户居民全部签订协议。

精彩推荐

  •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让兰州千年古镇河口村变“靓”了(图)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让兰州千年古镇河口村变“靓”了(图)
  • 兰州:清洁文化墙 创建文明街 兰州:清洁文化墙 创建文明街
  • 兰州:120与公交车发生刮擦后 两个司机两种境界 兰州:120与公交车发生刮擦后 两个司机两种境界
  • 兰州:车辆合格证被抵押贷款 车主买来新车无法挂牌上路 兰州:车辆合格证被抵押贷款 车主买来新车无法挂牌上路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培育花卉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培育花卉
  • 兰州中山桥南广场昨成“普法讲堂” 兰州中山桥南广场昨成“普法讲堂”
  • 兰州彭家坪水厂主体结构验收全部完成 兰州彭家坪水厂主体结构验收全部完成
  • 酒泉玉门市举办“十九大精神图文展” 酒泉玉门市举办“十九大精神图文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