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举行

17-12-04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举行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侯若志 通讯员 张军) 12月3日,旨在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释放“民间高手”创新潜能,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举办。

  自2016年10月以来,科技部先后在北京、西安、成都等7个地区举办了首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实践证明,举办挑战赛不但有助于当地引进国内外人才、科技、智力资源,而且还能把国内外科技成果吸引到当地进行转移转化,解决当地企业技术创新需求,攻克技术创新瓶颈。在筹备挑战赛期间,兰州市面向全市征集到技术创新需求106项,经甄别、评审,选定企业技术创新需求70项,共收到针对45项技术需求解决方案93个,其余技术需求采取线下匹配。方案除本地科研机构外,来自北京、西安、成都、长沙、南京、合肥和台湾地区以及德国的解决方案有20个。现场挑战赛共选定10个团队挑战3项技术难题,竞争对接选定了33项技术难题、58个挑战团队。今天的现场赛分为现场挑战、竞争对接两个区域开展。其中现场挑战的3项难题分别由兰州轨道交通公司、甘肃建投公司、兰石集团等企业提出,由前期选定的10个团队挑战3项技术难题。竞争对接由前期选定了的33项技术难题、58个挑战团队,在对接区域由需求方与挑战方一对一闭门洽谈。经过现场比拼,现场挑战决出优胜奖3项、优秀奖7项、对接成功21项,并签订了产学研合作意向协议,签约金额3586万元。

精彩推荐

  • 你出难题我接招这个挑战赛很实用 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开赛 你出难题我接招这个挑战赛很实用 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开赛
  • 【兰州故事】清末翰林会宁杨思的故事(图) 【兰州故事】清末翰林会宁杨思的故事(图)
  • 白银会宁14岁“最美孝心少年”邢向阳以柔弱身躯撑起破碎家庭 白银会宁14岁“最美孝心少年”邢向阳以柔弱身躯撑起破碎家庭
  • 陇南文县养路女工王晓莉的22年青春记忆(图) 陇南文县养路女工王晓莉的22年青春记忆(图)
  • 截至10月底甘肃全省棚户区改造开工166198套 开工率为100% 截至10月底甘肃全省棚户区改造开工166198套 开工率为100%
  • 环兰城际铁路规划项目公开招标 将打造兰州市、兰州新区、白银市、定西市、临夏州及天祝县1小时交通核心圈 环兰城际铁路规划项目公开招标 将打造兰州市、兰州新区、白银市、定西市、临夏州及天祝县1小时交通核心圈
  •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涉及群众利益的事能办即办、办就办好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涉及群众利益的事能办即办、办就办好
  • 甘肃省学习宣传《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班在兰开班(组图) 甘肃省学习宣传《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班在兰开班(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