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昨日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开车要尊法行路须守规

17-12-03 12: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市昨日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开车要尊法行路须守规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苏晓 文/图) 12月2日是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兰州各交警大队以“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122·动起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提升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上午10时,安宁交警大队在培黎广场开展了以“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和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一起给群众、驾驶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民警现场为群众讲解文明交通安全常识,并解答了群众提出的问题。

  盐场堡高速交警大队在天水路高速路口为来往车辆的司机和旅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向他们讲解安全乘车、驾车的注意事项。

  张家寺高速交警大队在红古区广场、海石湾省际执法服务站开展宣传活动,设立了咨询台,讲解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对群众及车辆驾驶人开展了针对性宣传,摆放了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讲解了无牌无证、超速、超载、酒驾、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动员人民群众关注文明交通,自觉告别交通陋习。

  雁滩交警大队交警走上街头,将生动的图文漫画与常见的典型案例相结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从识别与遵守道路交通信号灯、安全横过马路、乘车系安全带、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安全规范乘坐校车等方面,给过路的市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在宣传横幅上签下自觉遵守的承诺,活动气氛十分活跃。又讯(记者周靖博)12月2日,兰州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新区二号湖广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在二号湖“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现场,新区交警大队设立了咨询台,讲解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在新区交警与模范驾驶员一个个鲜活的实例讲解下,新区居民真切感受到了文明交通需要每个人共同营造,为创建平安新区助力。

精彩推荐

  • 集妙庄严·古代唐卡展亮相金城 集妙庄严·古代唐卡展亮相金城
  • 兰州市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市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甘肃省努力打造国际产能合作升级版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甘肃省努力打造国际产能合作升级版
  • 林铎在兰州调研宣讲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持以创新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林铎在兰州调研宣讲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持以创新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 甘肃深入推进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 甘肃深入推进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
  • 【新时代 新甘肃】专访三维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陈冬梅: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做大做强甘肃地域网络品牌(图) 【新时代 新甘肃】专访三维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陈冬梅: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做大做强甘肃地域网络品牌(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市华池县张保亮:一位老革命的爱国情怀(组图)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市华池县张保亮:一位老革命的爱国情怀(组图)
  • 全国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兰举行 全国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兰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