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优秀文艺作品汇演今天在兰州文理学院剧场拉开帷幕

17-12-02 17: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兰州市基层广大文艺工作者不断奋进、积极进取,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模范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文艺界核心价值观,自觉地担负起繁荣文艺的崇高使命,创作和表演了一大批贴近人民,歌颂人民,表达人民的心愿、心情、心声的优秀文艺作品,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展示兰州市基层文艺工作者十八大以来创作的优秀文艺作品,推动兰州市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市委宣传部策划组织开展了《金城开百花》兰州市区县优秀文艺作品汇演。在各区县宣传部和文化部门的的积极参与下,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节目的选拔报送工作。今天举行的是第二阶段工作,各区县报送的节目通过现场展演的形式进行复选,从而确定进入最后汇报演出的节目。

优秀文艺作品汇演开始

精彩节目演出

舞蹈表演   

  担任本次复选的评委是王学诗,国家一级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现任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兰州城市学院音乐学院兼职教授、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常贵顺,国家一级演员、导演、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会员、甘肃省戏剧家协会理事、前任甘肃省话剧院艺术总监;刘新民,中国音协会员、甘肃音协,视协理事、高级编辑、作曲家;薛鹏新,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甘肃省歌舞剧院歌队队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省音乐家协会员;罗晶,西北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教师、中国教育学会会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甘肃舞蹈家协会会员。

  上午九点比赛正式开始,今天参赛的第一个节目是由西固区宣传部选送的作品《中国妈妈》,故事情节感人,表演内容深刻给观众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陇原印象》、《陇上花儿梦》两个作品也表现不俗;七里河区选送了四个参赛作品;舞蹈《风吹百合香》好似百合花,静静绽放;皋兰县选送的鼓子《名藩皋兰我的家》、永登县参赛作品《众姐妹赞永登》极富特色;《红古之歌》、《取水》等作品精彩参赛;展演活动在兰州文理学院参赛作品《马踏飞燕》、《千手观音》中落下帷幕。

  本次汇演将评选出组织奖金奖、银奖和铜奖各一个,优秀奖若干,颁发奖牌。一等奖作品一件,二等奖作品二件,三等奖作品三件,优秀奖作品10件。今天我市各县区共有30件作品参赛,12月9日将在甘肃大剧院进行汇演、颁奖典礼。

精彩推荐

  • 【兰州故事】清末翰林会宁杨思的故事(图) 【兰州故事】清末翰林会宁杨思的故事(图)
  • 白银会宁14岁“最美孝心少年”邢向阳以柔弱身躯撑起破碎家庭 白银会宁14岁“最美孝心少年”邢向阳以柔弱身躯撑起破碎家庭
  • 陇南文县养路女工王晓莉的22年青春记忆(图) 陇南文县养路女工王晓莉的22年青春记忆(图)
  • 截至10月底甘肃全省棚户区改造开工166198套 开工率为100% 截至10月底甘肃全省棚户区改造开工166198套 开工率为100%
  • 环兰城际铁路规划项目公开招标 将打造兰州市、兰州新区、白银市、定西市、临夏州及天祝县1小时交通核心圈 环兰城际铁路规划项目公开招标 将打造兰州市、兰州新区、白银市、定西市、临夏州及天祝县1小时交通核心圈
  •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涉及群众利益的事能办即办、办就办好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涉及群众利益的事能办即办、办就办好
  • 甘肃省学习宣传《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班在兰开班(组图) 甘肃省学习宣传《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班在兰开班(组图)
  • 讲述一段温暖的味蕾故事 五泉老街邀您一起寻找兰州味道(组图) 讲述一段温暖的味蕾故事 五泉老街邀您一起寻找兰州味道(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