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认真学思践悟 全面贯彻落实——访酒泉肃北县委书记张立东

17-11-30 11:07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认真学思践悟全面贯彻落实——访中共肃北县委书记张立东记 者:肃北县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有哪些举措?

  张立东:肃北县委严格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学习传达。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常委(扩大)会议、领导干部大会,集中学习,并作安排部署。县人大、政府、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任务。二是领导干部带头,严格以上率下。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县委各常委深入所在支部、党建联系点、分管部门单位为党员干部群众讲党课,四大班子其他成员也深入党建联系点和包挂村,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作辅导,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三是创新宣传载体,注重学习实效。结合党员冬训,全县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七进”宣讲活动,先后抽调并组织26名宣讲骨干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对谈、蒙古包“讲学送学”,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无缝隙、全覆盖;充分利用媒介平台,大力宣传全县上下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广泛开展“各界青年热议十九大”“学思践悟十九大”微信答题等主题活动,激发各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用蒙古族长调等形式传唱到各族群众中,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浸润人心。

  记者:肃北如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实现富民强县新发展?

  张立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肃北县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充分利用各类政策机遇,立足新时代,展示新作为,把肃北的发展融入全市、全省大局谋划推进,坚定不移加快推进富强活力智慧和谐幸福肃北建设,确保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肃北草原落地生根。一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确保提前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顺利实现。二是实施生态立县战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环保优先,加大湿地河流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加快“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党河县城段防洪及水生态治理工程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三是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依托资源优势,调整产业结构,在延伸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上下功夫,促进工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四是实施旅游兴县战略。着力构建“一镇一带四街三十大主体元素”的旅游格局,高标准建设党城蒙元风情特色小镇休闲避暑与民族文化旅游区、石包城探险生态旅游区、马鬃山戈壁观光与边贸风情旅游区、盐池湾自然生态旅游区。五是推进富强肃北建设。加快现代牧农业发展,着力打造“一县四园三基地”,不断壮大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煤炭、非金属、新能源“五朵金花”产业集群,培育“游敦煌莫高窟、住雪山蒙古包”旅游品牌,加快融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努力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实现新的发展。六是推进活力肃北建设。全面推进各领域深化改革,激发内生动力;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加快推进马鬃山口岸复通,发展文化体育产业,打造民族风情品牌,发展民族旅游业,为县域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七是推进智慧肃北建设。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扩大通信网络、WiFi热点覆盖面,有序推进智慧政务、智慧旅游、智慧民生等基础板块建设,提升城市吸引力。八是推进和谐肃北建设。推进绿色发展,实施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建设美丽肃北。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九是推进幸福肃北建设。把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切实改善民生。
 □本报记者 谢沛宏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 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开放的兰州迸发新活力 兰渝铁路打通兰州南向通道(图) 开放的兰州迸发新活力 兰渝铁路打通兰州南向通道(图)
  • 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