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永靖县深入开展耕地休耕制度试点工作

17-11-29 11:06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永靖县深入开展耕地休耕制度试点工作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陈礼娟) 自今年4月耕地休耕制度试点开展以来,永靖县认真按照省上部署要求,把休耕试点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提高农业生产效益的基础性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在坪沟乡、新寺乡完成休耕试点面积1万多亩,发放有机肥644.28吨、根瘤菌菌剂2吨,按期高效完成试点任务。

  在地块选择上坚持集中连片,生态优先。在充分调查掌握土壤类型、耕地质量、生态环境、管理水平等情况的基础上,选择干旱贫瘠、广种薄收的西部山区坪沟乡、新寺乡开展集中连片休耕试点工作,着眼改善试点区生态环境和耕地质量,积极打造“试验区”和“样板区”,探索可复制、易推广的经验做法,努力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助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在组织形式上坚持政府主导,群众自愿。充分发挥政府在耕地保红线、保质量、调结构、提效益方面的主导作用,对试点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对地块面积和补助标准进行张榜公示,引导群众转变生产观念和耕作传统,积极主动参与休耕试点。对试点方案进行了多次研究论证,最终确定推行村为单位、群众参与、合作社实施的模式,有效推动试点工作深入开展。

  在工作方法上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始终坚持防治结合、以防为主、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的工作原则,科学应用第二轮土地承包确权登记、县域耕地地力调查和质量评价等数据成果,综合考虑试点区地类等级、阴阳朝向、坡度陡缓等各种因素,选择不同的绿肥品种、耕作方式和补助形式。

  在保障措施上坚持科技支撑,督查跟进。借助卫星遥感、全球定位、互联网等科技手段支持前期调查、区域划定、巡察监控等工作,有效提高了试点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同时,组织省州专家和技术人员开展巡回指导、对比试验和定点监测,做到了督查指导无盲点、技术服务全覆盖。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和政县优质的啤特果生产线 临夏州和政县优质的啤特果生产线
  • “老外”看临夏:小城市能赢得大世界 “老外”看临夏:小城市能赢得大世界
  •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中药材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助推农民脱贫致富(组图)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中药材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助推农民脱贫致富(组图)
  • 甘南州第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甘南州第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州和政县三坪村:挪出穷窝窝  走上致富路(图)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州和政县三坪村:挪出穷窝窝 走上致富路(图)
  • 【人物在陇原】得来笔下一枝梅——浅谈贾得梅的书法 【人物在陇原】得来笔下一枝梅——浅谈贾得梅的书法
  •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 天水甘谷电商发展破解“最后一公里” 大宗农产品网络交易瓶颈 天水甘谷电商发展破解“最后一公里” 大宗农产品网络交易瓶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新区空铁海公多式联运项目入列国家
2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3   黄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加快将旅游业
4   金昌:男子乘出租车遗忘背包 派出所民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孙伟在省管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
7   本土大电影《丢心》在兰举行首映式
8   庆阳市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9   她送给自己20岁生日“特殊礼物” 西北
10   孙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