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委党校教授在甘肃行政学院作专题讲座受好评

17-11-28 10:54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州委党校教授在甘肃行政学院作专题讲座受好评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近日,州委党校(州行政学院)管理学副教授潘进哲赴甘肃行政学院,为省直机关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50名学员作了题为《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以临夏州为例》的专题讲座。

  潘进哲紧扣“坚决攻克临夏州深度贫困堡垒”主题,运用“讲授+案例”的方式,从了解我国治理贫困成就、全面提振攻坚信心,领会中央脱贫战略部署、切实坚定攻坚决心,认清临夏深度贫困形势、务必做到靶向攻坚,紧盯攻坚目标借势发力、坚决攻克贫困堡垒等四个方面,突出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到东乡县布楞沟村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先后3次来到临夏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的指示精神等。重点讲解了达沙村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坡头乡乡干部驻村、马巴村兴业富民等有效做法和经验。着重解读了如何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为开山斧,攻克临夏深度贫困堡垒的措施和办法。

  学员们认为,讲座全面系统、接地气,使他们全方位了解了临夏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增强了甘肃省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学习不仅系统了解掌握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时期我国脱贫攻坚的大政方针政策,临夏州脱贫攻坚的典型经验,而且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的重大现实意义,攻克临夏深度贫困堡垒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工作,在攻克我省深度贫困堡垒的实践中作出新贡献。

  据悉,甘肃行政学院为了突出干部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于2017年初向全省行政学院系统发出基层行政学院特色课教师上省行政学院讲台的通知,要求各市州行政学院积极推荐专题。临夏州委党校教师积极申报了涉及基层党建、民族宗教、脱贫攻坚、意识形态等方面的14个专题。 (范雪冰)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雪域牦牛乳品产业促民增收 ——甘南牧民的牦牛养殖致富路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雪域牦牛乳品产业促民增收 ——甘南牧民的牦牛养殖致富路
  • 临夏康乐着力打造宜居美丽县城 临夏康乐着力打造宜居美丽县城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感受这片和我们血液一样温暖的甘南土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感受这片和我们血液一样温暖的甘南土地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全国棚改示范区——包头北梁新区北六区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全国棚改示范区——包头北梁新区北六区
  • 甘肃省“农家书屋”建设迎来十年庆典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 首批 “乡村领读者”在兰受聘(图) 甘肃省“农家书屋”建设迎来十年庆典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 首批 “乡村领读者”在兰受聘(图)
  • 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卫局全力做好冬季落叶清扫工作(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卫局全力做好冬季落叶清扫工作(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安临夏:打造“天眼”监控体系 维护社会稳定(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安临夏:打造“天眼”监控体系 维护社会稳定(图)
  • 【新时代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孩子们寓学于乐的“万花筒”(组图) 【新时代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孩子们寓学于乐的“万花筒”(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2   林铎: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
3   甘肃省公示拟推荐7名全国农业劳模
4   甘肃省6处景区被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
5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
6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7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
8   小作坊无证加工糕点 兰州西固区食药监
9   深刻领会 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10   兰州榆中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住户迎来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