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新城子镇:让乡村旅游业枝繁叶茂

17-11-28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新城子镇:让乡村旅游业枝繁叶茂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1月22日,记者来到永昌县新城子镇采访。镇长肖振华介绍说,镇党委一班人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该镇发展实际,并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打造“一胜地三基地”(即美丽田园观光避暑胜地、食用菌工厂化循环基地、高原夏菜规模种植基地、畜牧业产业化基地)的发展思路,把乡村旅游业作为首位产业精心培育,带动村民发家致富。

  新城子镇位于永昌县西南部,祁连山北麓,地处青海甘肃油菜花旅游线路上,气候冷凉,适宜种植油菜花、茼蒿等制种花卉。自2013年起,该镇以毛家庄村油菜花种植为依托,加快建设“花田小镇”乡村旅游项目,在永民、永肃公路沿线连片种植杂交油菜和波斯菊、灯盏花等食药花卉3.2万亩。此项目的有序推进,实现了毛家庄村的初期脱贫目标。今年,镇政府通过争取市县项目资金支持,修建了蓄水池7座,发展高效循环节水农业,覆盖近2.1万亩土地,为打造田园观光胜地提供了条件。

  新城子镇党委副书记郭如鑫告诉记者:“目前我们特色乡村旅游发展中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花期短、产业链条短、旅游周期短,包括通信堡村打造的‘七彩花谷’也面临同样的挑战。”

  通信堡村“七彩花谷”,也是新城子镇重要的旅游项目之一。该项目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工商资本+农户”的模式,引导永禾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茼蒿、萝卜、香菜等制种蔬菜和虞美人、波斯菊、矢车菊等食药花卉600亩,搭建花田露营帐篷30座,设计“二十四节气”牛造型艺术花篮24个,为百花争艳的自然景象增添了独具艺术风格的人文审美,吸引了大量外来游客前来观光。今年以来,新城子镇累计接待游客1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0多万元。新城子“花田小镇”和“七彩花谷”,成为我市乡村旅游的新名片。

  新城子“花田小镇”餐饮项目承包人李国祥告诉记者,为有效解决花期短、旅游周期短的困扰,目前镇政府正在创建多元经济模式,以“花田”为核心,完善相关服务体系和基础设施,推动创新创业,比如修栈道、建窑洞式商铺、盖牦牛型厕所、搭花田中帐篷等等,使人气逐年上升。

  据了解,为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升级,破解“三短”瓶颈,下一步,新城子镇将结合乡镇特色,完善旅游观光道路建设,修建主题住宿客栈,开发集夏季水上旅游、冬季冰雪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项目,推出骑马场、农村动物园、滑沙园、采摘园等旅游项目,发展“过夜经济”。郭如鑫说:“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一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坚定不移地将发展乡村旅游业作为富民兴镇的首位产业,引导村上成立文化旅游合作社,规范景区运行管理,做好宣传推广。尤其要引导民间社会资本投资旅游项目,推动乡村旅游的市场化。”

精彩推荐

  • 兰州全民健身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兰州全民健身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 敦煌农民群众加强设施大棚蔬菜的田间管理 敦煌农民群众加强设施大棚蔬菜的田间管理
  • 兰州大学教授王锐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兰州大学教授王锐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 敦煌推进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 敦煌推进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
  • 张掖肃南县明花乡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张掖肃南县明花乡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 定西陇西乡土人才队伍建设助推脱贫攻坚步伐 定西陇西乡土人才队伍建设助推脱贫攻坚步伐
  • 转方式 调结构 培育甘肃经济新动能 转方式 调结构 培育甘肃经济新动能
  • 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林涛做客金城讲堂 讲述流淌在笔墨里的文化自信(组图) 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林涛做客金城讲堂 讲述流淌在笔墨里的文化自信(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2   林铎: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
3   甘肃省公示拟推荐7名全国农业劳模
4   甘肃省6处景区被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
5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
6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7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
8   小作坊无证加工糕点 兰州西固区食药监
9   深刻领会 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10   兰州榆中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住户迎来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