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夯实组织建设 优化产业结构 金昌市永昌县毛家庄村党建工作有声有色

17-11-27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夯实组织建设 优化产业结构

  毛家庄村党建工作有声有色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近年来,永昌县新城子镇毛家庄村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夯实组织建设,精心打造“党建示范点”,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被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为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服务意识,毛家庄村多方筹资20万元,实施村级阵地改造工程,利用本村原闲置校舍,改造村委会办公室12间,配套完善相关办公设施设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建章立制,定期组织全村在家党员、流动党员进行集中学习。

  毛家庄村是省级“插花型”贫困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1户79人,该村利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完成土地整村流转,新建6万方蓄水池1座,实施高效节水膜下滴灌工程3000亩。村党支部书记陈志安率先成立了“成仓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农户流转3000多亩土地种植杂交油菜和高原夏菜,最初吸纳的2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

  村党支部通过积极协调,多方筹措,采取“公建民住、产权归公、循环使用”模式,由杭州和本地爱心人士捐资110多万元修建了“杭州爱心老人院”,建成高标准、智能化小户型养老住宅20套;同时,争取市、县民政部门专项资金30万元,利用闲置学校,改建了新型互助老人院,为全村老人提供了休闲、娱乐的服务场所。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毛家庄村党支部结合精准扶贫行动,积极争取市建设局项目资金60万元,利用爱心老人院住宅屋顶,建成5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预计年发电量为15万度左右,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3万余元,村集体经济取得重大突破,全村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

精彩推荐

  • 酒泉市北苑学校学生学习制陶(图) 酒泉市北苑学校学生学习制陶(图)
  • 甘肃电影《雪葬》 昨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首映式 甘肃电影《雪葬》 昨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首映式
  • 兰州故事丨秦腔舞台上的不朽传奇 戏剧泰斗耿忠义与《火焰驹》 兰州故事丨秦腔舞台上的不朽传奇 戏剧泰斗耿忠义与《火焰驹》
  • 兰州市民反映:298元酷骑押金,咋就这么难退? 兰州市民反映:298元酷骑押金,咋就这么难退?
  • 【特稿】一名“剁手族”痴迷网购后的回归之路 【特稿】一名“剁手族”痴迷网购后的回归之路
  • 兰州永登县80后辣妈陪伴脑瘫继子笑对人生(图) 兰州永登县80后辣妈陪伴脑瘫继子笑对人生(图)
  • 玉门市党员群众参观十九大精神图文展(图) 玉门市党员群众参观十九大精神图文展(图)
  • 定西市即将迈入“蓝焰时代” 定西市即将迈入“蓝焰时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2   林铎: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
3   甘肃省公示拟推荐7名全国农业劳模
4   甘肃省6处景区被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
5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
6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7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
8   小作坊无证加工糕点 兰州西固区食药监
9   深刻领会 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10   兰州榆中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住户迎来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