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专项行动一个月兰州市三部门联合整治共享单车“乱象”

17-11-25 1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专项行动一个月兰州市三部门联合整治共享单车“乱象”

  中国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 占用人行道、横七竖八地堆放在马路两侧、未成年人三五成群骑行……共享单车乱象一直是管理部门关注的重点,但问题始终存在。11月24日上午,兰州市交通委、兰州市城管委、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了针对共享单车管理联合工作会。会上决定,即日起,三家单位将联合在兰州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共享单车整治专项行动。包括骑车人闯红灯、闯斑马线等违法行为都将成为整治的重点。

  合理投放减少冬季投放量

  此次约谈会主要要求各单车企业做好共享单车线下运营维护工作,增加巡逻频率,将乱停放车辆集中并有序摆放在停放区域;共享单车企业加大宣传力度和奖励机制引导文明停车。

  目前,已经进入冬季,气候条件决定了市民逐渐减少骑行共享单车的使用率,大量的共享单车逐渐闲置。为此,要求将老旧、破损的共享单车进行回收修理、保养、更新,并根据使用率适当回收一部分已投入使用的共享单车,减少闲置共享单车对道路的占用率。

  即日起三部门联合整治共享单车“乱象”

  即日起,三部门将加大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整治。辖区交警大队加大警力投入,解决辖区内共享单车乱象突出问题,对辖区内乱停乱放且无线下运维人员及管理的共享单车进行拖移,保障非机动车道、人行通道以及小街巷通道畅通,减少因乱停放车辆对市民生活造成影响。记者同时了解到,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整治共享单车扎堆停放、乱停乱放以及闯斑马线、闯红灯等影响城市秩序的行为。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徐刚表示,在为期一个月的整治中,主要加强投放行为的管理。特别强调的是,加强共享单车清运力度。对于清运不及时,影响交通的共享单车,交警部门将强制拖移。

  下一步,将建立长效约谈机制,及时与企业解决共享单车乱象问题。

精彩推荐

  • 危楼拆除结束 兰州白银路安定门桥下东向西辅道23日恢复通车 危楼拆除结束 兰州白银路安定门桥下东向西辅道23日恢复通车
  • 甘肃省首次从澳大利亚引进847只羊驼(图) 甘肃省首次从澳大利亚引进847只羊驼(图)
  • 2017兰州首届清真美食大赛暨清真美食博览会开幕 2017兰州首届清真美食大赛暨清真美食博览会开幕
  • 甘肃青年演奏家苟永江:  用二胡演奏出最美青春 甘肃青年演奏家苟永江: 用二胡演奏出最美青春
  • 兰州市永登县:失联四十多年民警帮忙重叙师徒情 兰州市永登县:失联四十多年民警帮忙重叙师徒情
  • “甘肃省免疫规划及疫苗可预防传染病防控技能大赛”决赛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免疫规划及疫苗可预防传染病防控技能大赛”决赛在兰州举行
  •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甘肃省经济运行质量与效益逐步提升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甘肃省经济运行质量与效益逐步提升
  •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专家为陇南市群众进行义诊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专家为陇南市群众进行义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临夏州通报9起“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中
2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兰州—
3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4   甘肃省高职院校迎来首批“一带一路”沿
5   中央宣讲团走进兰州大学 宣讲党的十九
6   甘肃省高院出台相关《意见》 全面加强
7   十九大的阳光洒满甘南高原大地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 临夏、白银、西宁城
9   H5 |热血浇铸历史丰碑 讲述红军在甘南
10   H5 |走一走人文天水 看一看青黛陇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