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开展共享单车整治专项行动 共享单车乱停放交警部门将强制拖移

17-11-25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开展共享单车整治专项行动

  随意堆放的共享单车西部商报记者郭秀睿供图

  中国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郭秀睿) 乱骑行、乱占道、乱堆放……共享单车“三乱”一直是管理部门关注的重点。11月24日,兰州市交通委、兰州市城管委、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专门开展了关于共享单车管理工作座谈会,并决定,即日起,三部门将联合在兰州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共享单车整治专项行动。此次整治的重点还包括骑车人闯红灯、闯斑马线等违法行为。

  科学设置减少冬季投放量

  此次约谈会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共享单车企业要做好共享单车线下运维工作,增加巡逻频率,将乱停放车辆集中并有序摆放在停放区域,加大宣传力度和奖励机制引导文明停车;城管委、交通委、交警支队与共享单车企业建立微信交流群,各单位和共享单车企业负责规划、管理、宣传、科技的负责人全部入群,形成常态沟通渠道;共享单车企业必须遵守兰州市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科学合理设置车辆投放位置和投放数量,并向城管委、交通委、交警支队及时报送设置点位与投放数量,保证投放位置和投放数量不能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与此同时,由于进入冬季,气候条件决定了市民逐渐减少共享单车的使用率,从而改为乘坐公共交通,大量的共享单车逐渐闲置。为此,交警支队、共享单车企业将老旧、破损的共享单车进行回收修理、保养、更新,根据共享单车使用率适当回收一部分已投入使用的共享单车,减少闲置共享单车对道路的占用率。

  重点整治扎堆停放、乱停放等行为

  为了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管理,11月25日起,三部门将加大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整治,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辖区大队将加大警力投入,解决辖区内共享单车三乱问题,对辖区内乱停乱放且无线下运维人员及管理的共享单车进行拖移,保障非机动车道、人行通道以及小街巷通道畅通,减少因乱停放车辆对市民生活造成影响。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整治共享单车扎堆停放、乱停乱放以及闯斑马线、闯红灯等影响城市秩序的行为。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徐刚表示,交警部门将与交通委、城管委联勤联动,加大整治力度。

  在为期一个月的整治中,将加强投放行为的管理。一线民警将结合日常的执法工作,特别是夜间巡查,加强对共享单车投放规律的排查,有针对性地设置勤务和巡逻的范围,重点向共享单车投放的高发区域、时段倾斜。依法严查闯禁行、闯斑马线、违法停车的行为。

  加强共享单车清运力度。针对共享单车停放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以及机动车道的,或者停放在共享单车区域以外的,共享单车企业要现场督促工作人员带回。对于清运不及时,影响交通的共享单车,交警部门将强制拖移。

  下一步,三部门将建立长效约谈机制,及时与企业解决共享单车乱象问题,确保整体交通秩序整洁平稳。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免疫规划及疫苗可预防传染病防控技能大赛”决赛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免疫规划及疫苗可预防传染病防控技能大赛”决赛在兰州举行
  •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专家为陇南市群众进行义诊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专家为陇南市群众进行义诊
  • 林铎在专题研讨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进程 唐仁健主持 冯健身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专题研讨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进程 唐仁健主持 冯健身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社科理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社科理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兰召开(图)
  • 撸起袖子振兴乡村 定西市安定区村民种菜忙 (图) 撸起袖子振兴乡村 定西市安定区村民种菜忙 (图)
  • 践行十九大精神 张掖肃南县“快乐老乡”文艺汇演进村(图) 践行十九大精神 张掖肃南县“快乐老乡”文艺汇演进村(图)
  • 候鸟来兰过冬 候鸟来兰过冬
  • 酒泉:民族乡里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酒泉:民族乡里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临夏州通报9起“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中
2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兰州—
3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4   甘肃省高职院校迎来首批“一带一路”沿
5   中央宣讲团走进兰州大学 宣讲党的十九
6   甘肃省高院出台相关《意见》 全面加强
7   十九大的阳光洒满甘南高原大地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 临夏、白银、西宁城
9   H5 |热血浇铸历史丰碑 讲述红军在甘南
10   H5 |走一走人文天水 看一看青黛陇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