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甘肃省经济运行质量与效益逐步提升

17-11-25 0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甘肃省经济运行质量与效益逐步提升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结构性下行压力,省委省政府在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的基础上,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力促经济止滑趋稳。

  1-10月,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狠抓落实“三重”“三一”工作方案,落细落小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全省经济社会基本面总体正常,就业、物价保持稳定,铁路运输增速继续提高,工业生产者价格高位运行,工业用电量较快增长,特别是财政收入和地方税收同比增幅都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数据显示企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在不断提升。

  财政收入及发展质量双提升

  1-10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61.2亿元,同比增长10.2%,增速比1-9月提高1.6个百分点。10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3亿元,同比增长24.8%,增速比9月份提高8.6个百分点。

  全省地方级税收收入455.9亿元,同比增长15.3%,增速比1-9月提高1.5个百分点。从征收部门看,国税地方级税收占全省财政地方级税收的57.9%,增长12.1%,增速提高9.8个百分点;地税地方级税收占42.1%,增长18.9%,增速提高0.6个百分点。从企业类型看,中央企业地方级税收134亿元,增长7.4%;省属和地方企业地方级税收322亿元,增长19%。

  进入10月后,全省铜、铝、镍、铅、锌五种有色金属出厂价格走势强劲,环比、同比均不同程度增长。前10个月,省属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531.85亿元,同比增长10.8%,增速比1-9月提高1.3个百分点;省属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657.89亿元,同比增长13.8%,增速比1-9月提高0.7个百分点,10月份实现工业总产值219亿元,环比增长5.8%;省属监管企业实现利润59.76亿元,同比增长94.5%,表明企业生产经营正在持续改善。

  10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工业增加值133.2亿元,比9月份增加4.4亿元,环比增长3.4%,环比连续两个月增长。

  供给侧改革稳步推进

  1-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生铁产量同比下降15.5%,粗钢产量下降19.5%,原煤产量下降7.1%,水泥产量下降13.2%。今年计划关闭退出煤矿10处、产能240万吨,已全部关闭到位,并完成省级验收;已发现的15家“地条钢”企业全部拆除取缔。

  降成本方面,1-9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6.5元,同比下降1.2元。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三项费用为7.1元,下降0.7元。

  去库存方面,截至9月末,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产成品库存412.5亿元,同比下降12.9%。1-9月,产成品存货周转天数为20.6天,同比减少6.2天。10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804.1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3%。新经济继续稳健成长。1-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增加值114.3亿元,占全省总量的8.5%,同比增长8.7%;高技术产业工业增加值62.8亿元,占4.7%,增长8.1%。

  10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风力发电量同比增长44.2%,太阳能发电量增长23.7%。

  1-10月,全省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零售额8.7亿元,同比增长24.6%。1-9月,全省完成快递业务量4996.5万件,同比增长25%。

  社会民生持续改善

  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1-10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1.16万人,接近去年同期水平,完成全年任务的102.9%。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14.7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45万人。全省共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29.5万人,完成年计划500万人的105.9%。创劳务收入970.3亿元,完成年计划970亿元的100%,增长5.8%。

  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加。截至9月底,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670.4元,同比增长8.2%,增速比上半年略有提高。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423.0元,增长8.1%。

  1-10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53.1亿元,同比增长5.2%,增速回升。(记者 沈丽莉)

精彩推荐

  • 危楼拆除结束 兰州白银路安定门桥下东向西辅道23日恢复通车 危楼拆除结束 兰州白银路安定门桥下东向西辅道23日恢复通车
  • 甘肃省首次从澳大利亚引进847只羊驼(图) 甘肃省首次从澳大利亚引进847只羊驼(图)
  • 2017兰州首届清真美食大赛暨清真美食博览会开幕 2017兰州首届清真美食大赛暨清真美食博览会开幕
  • 甘肃青年演奏家苟永江:  用二胡演奏出最美青春 甘肃青年演奏家苟永江: 用二胡演奏出最美青春
  • 兰州市永登县:失联四十多年民警帮忙重叙师徒情 兰州市永登县:失联四十多年民警帮忙重叙师徒情
  • “甘肃省免疫规划及疫苗可预防传染病防控技能大赛”决赛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免疫规划及疫苗可预防传染病防控技能大赛”决赛在兰州举行
  •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甘肃省经济运行质量与效益逐步提升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甘肃省经济运行质量与效益逐步提升
  •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专家为陇南市群众进行义诊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专家为陇南市群众进行义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临夏州通报9起“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中
2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兰州—
3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4   甘肃省高职院校迎来首批“一带一路”沿
5   中央宣讲团走进兰州大学 宣讲党的十九
6   甘肃省高院出台相关《意见》 全面加强
7   十九大的阳光洒满甘南高原大地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 临夏、白银、西宁城
9   H5 |热血浇铸历史丰碑 讲述红军在甘南
10   H5 |走一走人文天水 看一看青黛陇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