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厍曲村群众喜种高原夏菜

17-11-16 17: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厍曲村群众喜种高原夏菜

  本报通讯员姚继东

  “县乡号召我们种植高原夏菜,并确定为我村今后发展的主导产业,也将成为群众的脱贫致富产业。”会宁厍曲村村民刘晓明说。

  这几天,村两委举办了高原夏菜大棚种植培训班,并邀请了县农技中心的专家全天候授课。而刘晓明放下手头的农活儿,一天不落地参加培训,学习种植及搭棚技艺。

  会宁县厍曲村是全省3720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全村辖8个村民小组410户1800人。截至2016年底,全村有贫困户249户1125人,贫困发生率33.02%,自然条件差、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任务依然很艰巨。

  打赢脱贫攻坚战,培育壮大富民产业是“持续增收、稳定脱贫”的关键和核心。而厍曲村发展大棚蔬菜,是结合当地实际,深挖资源,反复论证后确定的一项增收产业。再加上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满怀信心,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示范引领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苦干,带头发展;并有决心,不仅“扶上马”,还要“送一程”,使大棚蔬菜成为厍曲村群众实现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塘约道路”。

  厍曲村党支部书记韩志毅给笔者这样介绍:厍曲村是中部人饮工程和引洮一期项目建设覆盖区,抓好以高原夏菜塑料大棚为主的产业全覆盖,是厍曲村在产业发展上的最佳选择,再适宜不过了。经初步核算,中部人饮工程和引洮一期项目建成后每亩塑料大棚纯收入在1.5万元左右,按户均2亩计算,户均年增收3万元左右,同时可新增村级集体土地,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今后,厍曲村走高原夏菜脱贫富民之路,将高原夏菜塑料大棚定为该村产业全覆盖,是为当地百姓实现稳定脱贫、持续增收的重要依托,前景一路看好。厍曲村群众喜种高原夏菜

精彩推荐

  • 武威民勤县红沙梁镇希发养殖小区工人在暖棚内喂羊 武威民勤县红沙梁镇希发养殖小区工人在暖棚内喂羊
  • 临夏州康乐县已完成玉米秸秆加工24.22万吨 临夏州康乐县已完成玉米秸秆加工24.22万吨
  • 【领航新征程】清水:十九大精神“播”进田间地头(图) 【领航新征程】清水:十九大精神“播”进田间地头(图)
  •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王永前:要做有目标有情怀有格局有能力的现代化企业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王永前:要做有目标有情怀有格局有能力的现代化企业
  •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背后的感人故事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背后的感人故事
  • 国家园林城市生态宜居兰州(图) 国家园林城市生态宜居兰州(图)
  • 让历史告诉未来——甘肃公路博物馆背后的故事 让历史告诉未来——甘肃公路博物馆背后的故事
  • 酒泉:坚决打赢全域无垃圾攻坚战(图) 酒泉:坚决打赢全域无垃圾攻坚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领航新征程】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连栋温室内培
4   为甘肃打call!走进武山蔬菜示范科技园
5   【西部地理】宕昌哈达铺抟拳:相传来自
6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7   【领航新征程】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
8   2018年度甘肃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
9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首演令美国观众如醉如
10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