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督查组对西固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进行督查

17-11-14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创新作业模式打造美丽全域环境

  督查组对西固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进行督查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晟途)为推进全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我市从11月6日起组建4个督查组对各县区、高新区治理行动进展进行全面督导检查。西固区在专项治理行动中,结合“三大整治攻坚战”和“治转提”专项行动,创新实施环卫“五化”作业标准模式:清扫保洁精细化、垃圾收集袋装化、作业管理数字化、洒水抑尘科学化、环卫执法规范化、全域保洁专业化,有效解决区域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城乡和人居环境不断得到改善,推进整洁美丽的全域环境建设。

  在西固区,督导检查组在南滨河路实地查看环卫机械化作业过程、河口镇垃圾“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全流程管理,同时听取了该区政府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汇报。在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方面,基本形成“七定四有”工作模式,定面积,对城乡接合部和农村保洁区域进行摸排,全区农村保洁面积245万平方米,农村小巷道2151条;定人员,根据环境卫生清扫保洁的难易程度,将农村分为三类,分别按照每4000、5000、6000平方米配备1名环卫工人标准,新增招聘农村清扫保洁人员434人;定待遇,将现有环卫人员工资从1000元提高到1800元,全部购买五险;定设施,在农村建设5个垃圾中转站,配购清运车13辆、车载式垃圾箱65个,大幅提高农村垃圾收集转运能力;定机构,成立8个乡镇环境综合管理所,组建了42支综合服务队,负责农村道路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等;定流程,严格执行“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的垃圾收集处理机制,做到了垃圾不落地;定机制,通过资金保障、购买设备、设立环卫所、建立考评细则等措施,做到“有人管、有设施、有制度、有经费”,这些举措有效促进农村环境卫生改善。

  在城市环境卫生治理方面,创新推行环卫“五化”作业标准模式。清扫保洁精细化,加强作业监管,完善长效机制,提高全区168条城市主要道路,368万平方米清扫保洁范围的作业标准,重点对兰炼十字、金城公园广场、国测点等路段进行地巡回洗扫,对马路、道牙、人行道、垃圾点、下水井口进行冲洗,对所有下水井口进行巡回冲洗,通过人机结合方式,确保清扫保洁全覆盖。垃圾收集全域化,严格按照“三净二不一盖一定”作业标准,完成收集率达100%。对全区359个垃圾收集点做到时产时清,65个小区基本做到日产日清,35条线路定点定时和24小时巡回拉运,做到清运全线零空档、垃圾箱内无满溢、垃圾收集不落地。作业管理数字化,利用区数字城管监督平台、业务车辆GPS定位功能等手段,对各重要管控路段、垃圾堆放点、易扬尘路段24小时管控,对各类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反馈。洒水抑尘科学化,对辖区主要路段、国测点周边安排喷雾、洒水车等根据各项指数、实际天气等情况灵活调度作业。环卫执法规范化,采取“说服教育、责令整改、定期检查”执法模式,设立卡扣点对渣土车带泥上路、篷布不严等方面问题进行管控。

精彩推荐

  • 临夏康乐着力打造宜居美丽县城 临夏康乐着力打造宜居美丽县城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感受这片和我们血液一样温暖的甘南土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感受这片和我们血液一样温暖的甘南土地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全国棚改示范区——包头北梁新区北六区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全国棚改示范区——包头北梁新区北六区
  • 甘肃省“农家书屋”建设迎来十年庆典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 首批 “乡村领读者”在兰受聘(图) 甘肃省“农家书屋”建设迎来十年庆典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 首批 “乡村领读者”在兰受聘(图)
  • 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卫局全力做好冬季落叶清扫工作(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卫局全力做好冬季落叶清扫工作(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安临夏:打造“天眼”监控体系 维护社会稳定(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安临夏:打造“天眼”监控体系 维护社会稳定(图)
  • 【新时代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孩子们寓学于乐的“万花筒”(组图) 【新时代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孩子们寓学于乐的“万花筒”(组图)
  •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看临夏州布楞沟村脱贫攻坚新变化(图)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看临夏州布楞沟村脱贫攻坚新变化(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2   林铎: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
3   甘肃省公示拟推荐7名全国农业劳模
4   甘肃省6处景区被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
5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
6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7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
8   小作坊无证加工糕点 兰州西固区食药监
9   深刻领会 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10   兰州榆中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住户迎来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