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人文

小陇画报|敦煌党河风情线流光溢彩 喜迎八方来客(组图)

17-09-16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2017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临近,夜晚,敦煌市党河风情线华灯初上,格外迷人,洋溢着浓浓喜庆的氛围。

  敦煌身居沙海,戈壁环绕,干旱少雨,素有“沙漠明珠”之称。党河发源于祁连山,流经甘肃省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和敦煌两县市,是疏勒河的一级支流。党河是敦煌唯一的地面径流,年均径流量3.02亿立方米,灌溉40万亩农田,养育敦煌18万儿女,是敦煌的母亲河。

  2006年,敦煌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国际旅游城的战略目标,高起点规划设计,高标准施工建设,历时七年,累计投资1.5亿元,建成兼具防洪、生态、文化、景观、节水等各种功能、公益性开放式的党河风情线水利风景区。2010年9月荣膺省级水利风景区,2011年10月荣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建成后的党河风情线有现代时尚的水中膜结构亭、古色古香的汉唐风格观景楼亭、独具特色的园林景观带、异彩缤纷的夜景灯光等景观,新颖独特,异彩纷呈。

河中喷泉

  湖水明净,水光潋滟,倒影重重,美不胜收。夜晚时分,三三两两的行人,悠哉悠哉徜徉于美景中,一幅和谐柔美的画卷,映于眼帘之中。

  漫步于党河岸边,雄伟壮观的投影,静静地映现在平静的水面上,美轮美奂,伫立河边的各色小亭,精巧玲珑,极具诗情画意,吸引了无数的游人。

  整个景区水天一色,水清岸绿,绿树婆娑,花木吐蕊,宛如画中,一片片流动之情与一处处亮丽之景和谐交融,迎接着四方来客。

  本期小陇画报:正玉 文/图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