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 奋力谱写兰州教育发展崭新篇章

17-09-09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李荣灿在我市庆祝教师节大会上强调——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奋力谱写兰州教育发展崭新篇章

  中国甘肃网9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郭兰英 邵其珍) 9月8日,在第33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市召开庆祝教师节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对教育工作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千方百计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不断凝聚强大合力,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委副书记郭智强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建平、杨建忠、李学民、赵爱、咸大明、张国一、段广平、孙晓钢、魏旭昶、戈银生出席会议。副市长马彩云宣读命名通知。

  会议向命名的20个教育系统模范集体和160名全市模范教师、模范班主任、模范教育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2位模范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李荣灿首先代表市四大家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多措并举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我市教育资源供给能力持续增强,教育公平有效保障,教育品质稳步提升,教师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教育合作交流成果丰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李荣灿指出,教育是立国之本、民生之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快教育创新发展是引领未来发展、实现民族振兴的重要基础,是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必然要求,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迫切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奋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不断发展进步。要聚焦新任务,千方百计补齐短板弱项,着力在增加教育资源供给上求突破,在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上出实招,在着力提高教育质量上下功夫,努力实现教育资源总量充足和优质供给。要回应新期待,全面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合理配置教师编制,激发教职员工活力。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一个光荣而神圣的职业。”李荣灿指出,全市广大教师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的要求,坚持以德立身、以行立教,甘立树人之志、做桃李缤纷的好园丁,涵养为师之德、做立德修身的好榜样,力行笃学之风、做学养深厚的好专家,常存大爱之心、做学生信赖的好朋友,切实担负起为国育才、为民教子的历史重任。

  “抓好教育工作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李荣灿强调,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各级各类学校得到贯彻落实。要加大保障力度,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奋力谱写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精彩推荐

  • 首届“丝绸之路那达慕”(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文化旅游节开幕 首届“丝绸之路那达慕”(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文化旅游节开幕
  • 第十三届全运会昨天津闭幕 陇原健儿4金3银7铜完美收官 第十三届全运会昨天津闭幕 陇原健儿4金3银7铜完美收官
  • 兰州市皋兰县举行2017年夏秋季新兵欢送活动(图) 兰州市皋兰县举行2017年夏秋季新兵欢送活动(图)
  • 佳丽为第七届中国·敦煌葡萄文化旅游节助阵(图) 佳丽为第七届中国·敦煌葡萄文化旅游节助阵(图)
  • 林铎:扎实有效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林铎:扎实有效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 冯健身出席 孙伟孙中华致辞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 冯健身出席 孙伟孙中华致辞
  • 甘肃省学习宣传塞罕坝精神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现场会在武威民勤召开 陈青出席(组图) 甘肃省学习宣传塞罕坝精神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现场会在武威民勤召开 陈青出席(组图)
  • H5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老师,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H5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老师,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