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情

阿克塞县四十里戈壁太阳能光热发电基地规划通过评审

17-09-09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阿克塞县四十里戈壁太阳能光热发电基地规划通过评审

  中国甘肃网9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张革文) 9月8日上午,《阿克塞县四十里戈壁太阳能光热发电基地规划报告》通过了由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组成的光热规划审查专家组评审。

  据了解,《阿克塞县四十里戈壁太阳能光热发电基地规划报告》由西北电力设计院主导编制,规划面积730平方公里,装机735万千瓦。其中,近期规划建设目标为205万千瓦,2025年后开发总规模为530万千瓦。

  阿克塞县境区域年均日照时间达3315小时,太阳能辐射量6480兆焦耳/平方米,直接辐射量达2167千瓦时/平方米,属全国太阳能资源分类的一类地区。尤其是阿克塞县境内的四十里戈壁太阳能光热发电产业园规划区周边有乌呼图、哈尔腾等内陆河,年径流量达4亿立方米左右,而且青海油田涩北气田仙敦输气管线横穿园区,可为光热电站建设提供充足的日照条件、水源保证和天然气供给。

  评审会后,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南通欧贝黎新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和南通欧贝黎新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与阿克塞县政府签订了四十里戈壁光热发电框架协议,将建设瓦槽式光热项目、光热发电项目等。这4个项目总投资140亿元,拟开发建设光热发电装机达350兆瓦。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皋兰县举行2017年夏秋季新兵欢送活动(图) 兰州市皋兰县举行2017年夏秋季新兵欢送活动(图)
  • 佳丽为第七届中国·敦煌葡萄文化旅游节助阵(图) 佳丽为第七届中国·敦煌葡萄文化旅游节助阵(图)
  • 林铎:扎实有效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林铎:扎实有效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 冯健身出席 孙伟孙中华致辞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 冯健身出席 孙伟孙中华致辞
  • 甘肃省学习宣传塞罕坝精神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现场会在武威民勤召开 陈青出席(组图) 甘肃省学习宣传塞罕坝精神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现场会在武威民勤召开 陈青出席(组图)
  • H5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老师,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H5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老师,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 H5 |教师节记得感恩 H5 |教师节记得感恩
  • 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授予张掖“中国最美外景地” 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授予张掖“中国最美外景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