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敦煌研究院将与吉尔吉斯斯坦开展联合考古

17-09-08 14:48 来源:新华社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敦煌研究院将与吉尔吉斯斯坦开展联合考古

  新华社兰州9月7日电 (记者 张玉洁) 未来5年,敦煌研究院将与吉尔吉斯斯坦开展联合考古。

  记者从敦煌研究院了解到,敦煌研究院6日与吉尔吉斯斯坦历史文化遗迹保护调查局签订合作备忘录。

  根据协议内容,今后5年,双方将选择吉尔吉斯斯坦境内重要文化遗产,联合开展考古调查与发掘、科学保护、数字化与展陈等,开展文化遗产领域学术交流和青年高水平专业人才培养,共同推进两国文化遗产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敦煌研究院称,此次与吉尔吉斯斯坦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是该院与丝绸之路沿线中亚国家正式签署的第一份合作文件,也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这将对推进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起到积极作用。

  今年7月,敦煌研究院曾派出专家团首次赴吉尔吉斯斯坦考察。专家团考察了包括世界文化遗产碎叶城遗址在内的10余处古代文化遗址。

  上世纪80年代起,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的管理单位敦煌研究院开始开展国际合作。目前,敦煌研究院在壁画保护、土遗址保护、文物数字化等方面都走在了世界前列,文物保护援助体系也已形成。

精彩推荐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