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17-09-08 1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三尺讲堂度冬夏,一寸粉笔写春秋。在兰州市城关区盐场堡小学,有这样一位老师,她喜欢陪着孩子们一起读书、一起玩耍、一起分享故事,一起快乐成长。

  她叫王云芳,兰州市优秀班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成立了“王云芳名班主任工作室”。数十年的教学生涯早已将“老师”两个字融入了她的人生。

  王云芳带着孩子们一起晨读

  “云对雨,雪对风,晚照对晴空。来鸿对去燕,宿鸟对鸣虫。三尺剑,六钧弓,岭北对江东。人间清暑殿,天上广寒宫。”清晨,朗朗的读书声从王云芳所带的班级中传出,“书香”一直是她所追求的班级文化灵魂。上课前、起立后的那一句“读经典的书,做有根的人。”显得铿锵有力。

  课间她和孩子们一起做操,一起跳绳,一起锻炼身体。

  王云芳拉着孩子们一起走回教室

  除了培养他们从小爱读书的习惯,王云芳在关注孩子们心灵健康成长方面也是不遗余力。搭建网络助教平台、家访互动,在她眼里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朵希望之花,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独特性,花期有长有短,有快有慢,老师们要做的就是静待花开。

  孩子们跟着王云芳一起学写字

  王云芳悉心指导着孩子们

  小朋友认真书写着刚学的汉字

  悉数十多年的教学生涯,最让王云芳难以忘怀的,是一位2005年毕业的学生。因为先天性近视,他学习不大好,在班里也有点自卑,于是王云芳便鼓励他去当班级的生活委员,帮他重拾信心。

  一句肯定,一个微笑。王云芳渐渐发现这位学生变了,他不仅每天能够以身作则,带领同学们把班级打理得井井有条,学习也有明显的进步。

  多少年过去,这个孩子已经走向社会,也找到了自己理想的工作。闲暇之余他还经常与王云芳联系,浏览她的日志。

  “去年我参加川师大培训时有半个月没写日志,于是他在我的微信里留言问我最近好吗,好久看不到我写的日志,担心我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当时孤身在外学习的我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原来师生情也可以升华为一种亲情。”聊起这个学生,王云芳很是感动。

  正是秉承着这种“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的教学理念,王云芳被班里的孩子们亲切的称为“妈妈”!

  看着她们慢慢成长,孩子们的点点滴滴也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王云芳。他们的阳光、天真、单纯和对生活的积极向往,让王云芳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正能量!

  刚上完课的王云芳又一刻不停歇的参加教研会议

  中国甘肃网融媒体中心四组出品(作者:李家梁、张慧雅)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