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郭家堡镇:螃蟹养殖落户河西大漠

17-09-05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螃蟹养殖落户河西大漠

  中国甘肃网9月5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记者 任玉珍 朱彩燕)提到螃蟹,大家可能并不陌生。但在地处大漠戈壁的敦煌养螃蟹,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但郭家堡镇的80后小伙王云龙却在敦煌试养成功,成为了大漠养蟹第一人。

  王云龙早在上大学的时候,就萌生了在家乡敦煌做水产养殖的想法。但支持他的人并不多,大家都觉得,南方的东西拿到北方来养肯定行不通。但王云龙并没有放弃,经过多次试验,他最后确定敦煌的水质完全可以达到螃蟹等水产的养殖标准。随后,他到大连、湖北、江苏等地考察市场、学习技术,经过几年的经验和资金积累,2016年,王云龙和几个伙伴在郭家堡镇七号桥村挖开了四个池塘,成立了敦煌市恒义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开始了他们的水产养殖之路。

  万事开头难。刚开始时资金不充裕,进苗、育苗都得要钱,该借的地方都借遍了,可还是有缺口。村委会得知此情况后,免了他三年的地租,解了他的燃眉之急。没有实地养殖经验和技术,他就查阅相关书籍和网站,摘抄知识要点,一点一滴慢慢积累,一个问题一个问题逐一解决。经过三年的发展,王云龙投入资金已达80多万元,养殖水域面积也已扩大到了63亩。据王云龙介绍,今年的螃蟹已经成熟,目前进入育肥阶段,预计在9月20日左右全面上市,产量将达到3000斤,收入能达到20万元左右。与此同时,其它池塘里养殖的小龙虾也已陆续上市。

  谈到今后的发展,王云龙说,自己在水产养殖路上只迈出了一小步,接下来,他将通过不断的学习、探索、实践,进一步壮大水产养殖产业,让自己的创业之路越走越宽阔。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9月16日在武威举行(图) 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9月16日在武威举行(图)
  • “十一”黄金周期间 莫高窟仍实行门票网络实名预约制 “十一”黄金周期间 莫高窟仍实行门票网络实名预约制
  • 临夏康乐县举办“喜迎十九大·舞动中国梦”千人广场舞活动(图) 临夏康乐县举办“喜迎十九大·舞动中国梦”千人广场舞活动(图)
  • 平凉消防官兵扮演卡通人物进校园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图) 平凉消防官兵扮演卡通人物进校园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图)
  • 兰州人喝上刘家峡优质水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兰州人喝上刘家峡优质水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 与阳光一路相伴——甘肃省2017年高考及录取工作综述 与阳光一路相伴——甘肃省2017年高考及录取工作综述
  • 赛场刮起“甘肃旋风”——甘肃省女子小轮车队全运会包揽前四名侧记(图) 赛场刮起“甘肃旋风”——甘肃省女子小轮车队全运会包揽前四名侧记(图)
  • 兰州五泉山公园超半数游乐设施“退役” 管理方称设备老化按期报废(图) 兰州五泉山公园超半数游乐设施“退役” 管理方称设备老化按期报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