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全力做到助学贷款“应贷尽贷”

17-09-04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我省全力做到助学贷款“应贷尽贷”

  不设贷款规模和人数上限指标紧张县(市区)可追加指标

  中国甘肃网9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魏娟)9月3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助学贷款指标紧张或不足的县(市、区)可追加贷款指标,不设贷款规模和贷款人数上限。预计今年我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将达到16亿元。

  今年,省教育厅会同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坚持“应贷尽贷”,不设贷款规模和贷款人数上限,实现对符合助学贷款条件的各类高校贫困学生全覆盖。截至9月1日下午4:30,助学贷款系统显示,我省已向244211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办理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4.86亿元。2016年贷款总额度为13.49亿元。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主要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问题。由学生和其合法监护人向家庭所在地的县级学生资助中心申请办理,不需要担保或抵押,但需要承诺按期还款,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每个借款人每年申请的贷款本科生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最高不超过12000元,贷款期限原则上按学制加10年确定,最长不超过20年。预科生也可以办理生源地贷款。办理所需的相关材料、流程和办理地点同本专科生完全一致。

  目前,全省87个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正在加班加点办理助学贷款,针对贷款指标紧张或不足的县(市、区),经由县级资助中心提出追加贷款指标申请后,省资助管理中心与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根据实际情况,在第一时间追加贷款指标,寄送贷款合同,全力做到助学贷款“应贷尽贷”。

精彩推荐

  • 金昌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政府债务专项调研汇报座谈会(图) 金昌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政府债务专项调研汇报座谈会(图)
  • 甘肃:脱下军装 森警战士的悠悠离别情 甘肃:脱下军装 森警战士的悠悠离别情
  • 定西岷县中寨镇今年共落实中药材种植两万多亩 定西岷县中寨镇今年共落实中药材种植两万多亩
  • 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9月16日在武威举行(图) 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9月16日在武威举行(图)
  • “十一”黄金周期间 莫高窟仍实行门票网络实名预约制 “十一”黄金周期间 莫高窟仍实行门票网络实名预约制
  • 临夏康乐县举办“喜迎十九大·舞动中国梦”千人广场舞活动(图) 临夏康乐县举办“喜迎十九大·舞动中国梦”千人广场舞活动(图)
  • 平凉消防官兵扮演卡通人物进校园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图) 平凉消防官兵扮演卡通人物进校园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图)
  • 兰州人喝上刘家峡优质水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兰州人喝上刘家峡优质水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