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马路”变“网路”办事更方便——平凉市国税局落实“放管服”改革侧记

17-08-29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马路”变“网路”办事更方便

  ——平凉市国税局落实“放管服”改革侧记

  记者 惠程华 通讯员 赵越

  最近,平凉市崆峒区的纳税人韩翠英不用顶着酷暑烈日出门去税务机关办税了,她说现在“马路”变成了“网路”,不仅方便了纳税人,而且提高了办事效率,非常方便快捷。

  韩翠英是平凉润之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以前每个月都要到崆峒区国税局办税大厅跑几趟,有时遇上业务高峰期,还要排队等候半天。如今,不仅奔波的次数减少了,而且办税的时间也大大缩短了。据崆峒区国税局工作人员介绍,随着“互联网+”在纳税服务领域的深度应用,申报纳税、发票领用、发票认证等大部分业务都可以在网上办税厅办理。去年,崆峒区国税局还购置了4台自助办税设备,开设了自助办税厅和4个发票业务专窗,大大提高了各类发票业务的办理效率。同时,税务部门积极与邮政部门合作,在市区设立6个邮政代开点,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理发票代开业务。

  据统计,至7月份,平凉市国税局网上涉税业务办理量占到总业务量的60%以上,办税厅业务办理量降低到30%左右。

  而且,最让韩翠英感到舒心的是,以前办理涉税业务需要国、地税两家跑,现在国税局办税厅有了地税窗口,地税业务也可以在国税大厅办理,再也不用两头来回跑了。

  近年来,为解决纳税人国税、地税“两头跑”的问题,平凉国、地税部门不断整合办税资源,打破部门和业务界限,将原国税、地税的办税服务厅全部升级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一个窗口可以同时为纳税人办理两家业务。目前,全市8个国税大厅,共有26个窗口实现“一人一机双系统”联合办税模式,“进一家门办两家事”成为现实。

  “简单业务不出门,复杂业务不等候,真的是路跑得少了,办事更方便了。”韩翠英的真实感受,道出了纳税人心底满满的“获得感”。

  对此深有感触的还有平凉阳光快递有限公司会计张娟,她告诉记者:“以前,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限额审批环节多、时间长,一项业务得到税务局跑几天,楼上楼下找人签字。现在,只要把资料交给办税厅,后台流转办理,基本上2天就能批下来,真是方便多了!”

  纳税人的方便,得益于平凉市国税局积极在简政放权上做“减法”产生的良好效应。据统计,2015年至今,国税部门累计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71项,目前仅保留7项税务行政许可事项。2016年,全市国税系统共受理行政审批728件,所有审批事项全部在法定办结时限内完成,增值税专用发票限额审批平均耗时1.5天,审批手续简化,审批效率提速,赢得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精彩推荐

  • 临夏经济开发区园区现代化标准厂房(图) 临夏经济开发区园区现代化标准厂房(图)
  • 临夏州永靖县举办第一届广场舞大赛(图) 临夏州永靖县举办第一届广场舞大赛(图)
  • 陇南两当县城关镇戚家村农民收获超级南瓜 陇南两当县城关镇戚家村农民收获超级南瓜
  • 消除贫困 共建小康——临夏州贯彻“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报道之六(图) 消除贫困 共建小康——临夏州贯彻“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报道之六(图)
  • 兰州市城关区华侨实验学校碧桂园分校举行开学仪式(图) 兰州市城关区华侨实验学校碧桂园分校举行开学仪式(图)
  • 陇南市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群众拆除水毁危房准备重建(图) 陇南市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群众拆除水毁危房准备重建(图)
  • H5 | 《书香陇原》小播报【02期】 H5 | 《书香陇原》小播报【02期】
  • H5 | 《书香陇原》小播报【01期】 H5 | 《书香陇原》小播报【01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