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泾川县党原镇:山区农民舞出新生活

17-08-29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山区农民舞出新生活

  记者 惠程华 通讯员 卢姗

  入秋,天高气爽,蓝天白云下的泾川县党原镇城刘村的文化广场上,脸上挂满笑容的农民群众,正载歌载舞,把幸福生活融入欢快的广场舞中。

  “撸起袖子咱们大干一场,天上馅饼不会掉地上……”在欢快的广场舞曲中,62岁的村民徐丽钗格外引人注目,她带领的夕阳红舞蹈队不仅舞姿潇洒欢快,而且这支12人的队伍平均年龄65岁,年纪最大的已经70岁了,可谓“奶奶广场舞团”。

  “跳舞能锻炼身体,还能让我们老姐妹聚在一起说笑。”徐丽钗高兴地告诉记者,“我们每天都从六点半跳到八点半。”几年前,广场舞风刮到泾川县北部山塬的时候,徐丽钗要走上3里多路,来城刘广场跟着年轻人学舞蹈。后来儿媳心疼老人要走远路,特意给她购置了一台广场舞音箱,徐丽钗告别了赶场的日子,另起炉灶,组建起了家门口的广场舞队。遇到镇里搞活动,徐丽钗都要带着广场舞团赶去表演。

  “刚在我们村里跳的时候,跳得不好看,有些人说我们是一帮‘老来俏’扭腰摆胯,不像样子……”徐丽钗笑道,“我都没听进去!自己高兴才重要,现在我们山区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们老年人的广场舞也越跳越好,还能到处参加演出比赛呢!”

  新农村的大舞台上,农民展现着时代风采。记者在泾川县党原镇第二届“激情火把·万人篝火”系列活动上看到,来自县城乡镇的一万多人齐聚城刘村,或听农民歌唱家激情演唱,或跟着环镇自行车队体验乡村美景,或观看农民广场舞队激情表演……不亦乐乎。

  党原镇党委书记刘贵明告诉记者,过去,党原镇是泾川县北部山区的贫困乡镇,近年来,全镇通过大力发展果树、养殖、乡村旅游等产业,农民摆脱了贫困,走上了致富路。农民群众的生活好了,追求美好向上的愿望更强了,我们镇因势利导,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让农民日子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

精彩推荐

  • 临夏经济开发区园区现代化标准厂房(图) 临夏经济开发区园区现代化标准厂房(图)
  • 临夏州永靖县举办第一届广场舞大赛(图) 临夏州永靖县举办第一届广场舞大赛(图)
  • 陇南两当县城关镇戚家村农民收获超级南瓜 陇南两当县城关镇戚家村农民收获超级南瓜
  • 消除贫困 共建小康——临夏州贯彻“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报道之六(图) 消除贫困 共建小康——临夏州贯彻“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报道之六(图)
  • 兰州市城关区华侨实验学校碧桂园分校举行开学仪式(图) 兰州市城关区华侨实验学校碧桂园分校举行开学仪式(图)
  • 陇南市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群众拆除水毁危房准备重建(图) 陇南市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群众拆除水毁危房准备重建(图)
  • H5 | 《书香陇原》小播报【02期】 H5 | 《书香陇原》小播报【02期】
  • H5 | 《书香陇原》小播报【01期】 H5 | 《书香陇原》小播报【01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