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红色旅游业发展如火如荼

17-08-29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叶满山(见习)

  原标题:会宁红色旅游业发展如火如荼

  近年来,会宁县把红色旅游作为树立会宁形象、弘扬会师精神、促进革命老区发展的政治工程、文化工程和经济工程。科学谋划旅游业发展,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积极拓展旅游市场,协调发展相关产业,着力建设旅游文化城市,带动历史文化旅游、金色教育旅游和绿色休闲旅游快速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政治和经济效益,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据了解,该县大力开展各种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精心组织策划了具有会宁特色的一系列教育活动。在春节、元宵、清明、国庆等重要节日,开展“我向红军英烈献束花”“瞻仰会师旧址、追寻伟人足迹”“同唱红色歌曲,纪念红军英烈”“继承英烈遗志,弘扬长征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争当红色接班人”“红色家庭游”“中国梦·我的梦”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多种渠道弘扬红色文化。成立了红色艺术团,排练了《会师颂》《祖厉潮涌汉唐风》等大型红色文艺专场演出,推出“观看红色演艺,接受爱国教育”党员干部培训新模式。举办“放歌会师楼”红色歌曲创作演唱活动。创作出以长征、会师及会宁为题材的红色原创歌曲77首,其中《会师山歌》作为甘肃省唯一入选歌曲,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第29届世界音乐大会。创拍五集电视文献纪录片《大会师》,填补了红军大会师这一历史事件在影视创作方面的空白。编撰发行红色书籍,出版了《红军会宁会师志》《红歌会师楼》《图说三军大会师》等著作。红军会宁胜利会师,给会宁留下了丰富而宝贵的红色旅游资源,随着会师旧址拓展保护、汉唐二十四节气文化休闲商业街、会师大道、长征胜利景园改扩建、钟鼓楼等一系列文化旅游项目工程的实施,红色旅游事业不断壮大,自2013年以来,该县年均接待游客130万人次,旅游年综合收入达到11亿元以上,占第三产业总值的40%,红军会宁会师旧址也成了甘肃省第一家游客突破年百万人次大关的红色旅游景区。

精彩推荐

  • “骑了12年,第一次拿金牌!”——第十三届全运会陇将叶转转夺金记(图) “骑了12年,第一次拿金牌!”——第十三届全运会陇将叶转转夺金记(图)
  • 【甘肃文化】尧熬尔:祁连山下的游牧挽歌(图) 【甘肃文化】尧熬尔:祁连山下的游牧挽歌(图)
  • 陇南文县大力培育特色产业 打造全域花椒种植乡镇(图) 陇南文县大力培育特色产业 打造全域花椒种植乡镇(图)
  • 临夏经济开发区园区现代化标准厂房(图) 临夏经济开发区园区现代化标准厂房(图)
  • 临夏州永靖县举办第一届广场舞大赛(图) 临夏州永靖县举办第一届广场舞大赛(图)
  • 陇南两当县城关镇戚家村农民收获超级南瓜 陇南两当县城关镇戚家村农民收获超级南瓜
  • 消除贫困 共建小康——临夏州贯彻“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报道之六(图) 消除贫困 共建小康——临夏州贯彻“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报道之六(图)
  • 兰州市城关区华侨实验学校碧桂园分校举行开学仪式(图) 兰州市城关区华侨实验学校碧桂园分校举行开学仪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